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练兵太平洋,歼-15起降,055大驱护航,围观的日本很着急
www.wforum.com | 2022-05-05 18:12: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一假期,大家都在放松的时候,解放军辽宁舰编队正在西太平洋展开例行远海实战化训练,并继续吸引“御用摄影师”——日本自卫队的密切关注。

(日本跟踪辽宁舰编队动态)

据日方消息,辽宁舰编队先是在长崎县男女群岛附近数百公里处航行,包括辽宁舰在内的5艘军舰朝东南方的太平洋方向出发,并在途中与解放军“郑州”舰和“湘潭”舰汇合,随后经过宫古海峡进入到太平洋水域,期间开始起降舰载直升机、战斗机。 “御用摄影师”公布的影像显示,辽宁舰在西太平洋水域执行了一系列舰载机训练任务,歼-15战机和直-18预警机都在甲板上起降。为了渲染现场气氛,日本自卫队还搞了一波“紧急战机出动”。

(日本发布的辽宁舰起降舰载机画面)

日本除了一如既往出动自卫队巡逻机队跟拍辽宁舰舰群之外,还动员了“出云”号直升机母舰到场增加热度,去年年底辽宁舰也曾携055大驱南昌舰等舰型前往太平洋训练,当时日本也是出动“出云”号到场跟踪活动,“出云”号经过升级,已经具备作为航空母舰使用的能力,但是因为日本购买20架F-35B隐形舰载机的计划还没有落实,所以F-35B隐身战机并没有在“出云”号的甲板上。专家认为,日本出动“出云”号,可能就是为了避免“输掉气势”,然而“出云”号空荡荡的甲板,更让日本着急。

(此前媒体公布的中日航空母舰同框画面)

这一次辽宁舰出海,同样有055大驱南昌舰护航,另外还有052D驱逐舰等多舰护航,901综合补给舰则提供后勤补给支持。军迷猜测,海面之下可能也有护航的大黑鱼跟随编队出动,因此整支编队的排水量,实际上已经超过10万吨了,这已经是近些年来,中国航母编队执行训练任务所部署的最强阵容,也说明辽宁舰的训练课题目标有所提升。

(歼-15舰载战斗机)

其实辽宁舰和055大驱分别代表了中国军工发展的两大方面成就,4月份海军节到来之际,055大驱被证实已经有多艘同型舰入役,在美国航母打击群企图前往东亚搞动作之际,解放军多艘055大驱就罕见集结在东海水域,这让055大驱的发展成果得到了充分映证。

(最新一艘055大驱亮相)

而在海军节到来之际,解放军海军航母宣传片也“官宣”了另一则好消息,那就是片尾彩蛋提示中国海军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接收第三艘航空母舰,这也将是海军装备的第二艘国产航母。关于新国产航母的性能指标,外界有各种猜测,基本上都认为排水量会更大,且会装备新型舰载机,并会应用弹射器技术。

(“安排!”)

当然,具体的参数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中国是和平发展的国家,中国发展海军力量,旨在捍卫自身、捍卫和平,而中国航母编队的常规训练,也不针对谁,这一点中国海军方面也说得很清楚了。像日本这样的二战战败国,一直在蹭热度,企图通过指责中国海军活动的方式,为日本自己搞扩军备战找借口。日本这样的跳梁小丑,才是值得警惕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