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什么他们说:俄乌战争中,普京明显很克制
www.wforum.com | 2022-05-05 05:41:01  苹果日报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超过70天的俄乌战争是一场血腥的战争,但美国军方、欧洲专家都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在战争中其实展现了克制,俄军绝对有能力更侵略性、更血腥,连部分俄罗斯人都狐疑,明明可以更强力报复欧美不断送武器进入乌克兰,俄军却不动作。

《纽约时报》指出,俄军可以更猛烈轰炸乌克兰道路、桥梁、铁路系统,瘫痪欧美运送的武器路线;可以更强力轰炸基辅附近基础设施,让国外领导人与官员进不了基辅,无法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合照,展现各国与乌克兰的团结;俄国可以更恶意地对西方展开网攻;可以直接截断对欧洲的能源供应。

美国与欧洲都有官员指出,普京在最近的战术中明显谨慎,仅缓慢在乌克兰东部寻求进展,避免一味轰炸基础设施,并避开可能升高与北约冲突的举动。尽管普京可能在下周一(9日)”胜利日”阅兵,宣布对乌克兰开战,但目前俄军部署未有近期要扩大战事的态势。

俄军”非常克制”

一名不具名美国官员指出,俄军当下在乌克兰的攻势”非常克制、非常温和”,乌军甚至得以重新编制,并囤积西方送进来的武器,俄罗斯国内大众也不理解,有言论指俄军打得”绑手绑脚”。

智库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特列宁(Dmitri Trenin)指出:”俄罗斯对自己设下严格限制,到目前为止没人来解释,最疑惑就是俄罗斯人。”他说为什么不炸更多桥、更多铁路系统?为什么任乌军每天接收西方武器?为什么任西方官员畅行无阻进基辅?为什么克里姆林宫”只使出一半力气”?”我觉得很怪,但无法解释。”

不滥炸基础建设

美国官员数周来猜测,部分原因可能乌克兰的空防,对俄国战机始终形成威胁,战机愈深入乌克兰境内就欲容易被击落;也有可能因为打击移动中车队或铁轨,需要高度精准的武器,而俄国精准打击的飞弹或火箭,运作不如预期。

另有官员猜测,莫斯科刻意避免彻底摧毁乌克兰基础建设,以免一旦接管乌克兰会重建得太辛苦;也有指普京不攻击铁路,是因俄军日后也想利用铁路运送武器和部队。

俄有多种报复工具

那么,为什么俄罗斯不狠狠报复西方送武器进入乌克兰?而俄国手边明明有多种报复工具,去年美国最大燃油供应业者Colonial Pipeline遭骇,几乎酿成全美燃油危机;德国也表示切断俄罗斯天然气将导致德国经济衰退。更不用说俄罗斯拥有约5977枚核弹头。

美国国务院前官员、现为智库”兰德公司”俄罗斯专家的查拉普(Samuel Charap)说:”很多人在问为什么他们还不报复?在美国与盟友让这么多俄军送命后,不太可能没有后座力。”

俄国政客与名嘴频撂话,国会议员米罗诺夫(Sergei Mironov)上周说俄国只要1枚洲际弹道飞弹就能让英国消失:”你们以为你能藉由别人的手摧毁我们,然后你们站在界外、维持安全距离远远观看?绅士们,这不会成功的,你们会付出惨痛代价。”

普京也扬言报复,上月警告逾越红线的国家将面临俄国”不对称、迅速、严厉”的响应,查拉普说:”没人真的知道红线在哪,我觉得俄罗斯人也不知道,因为我们都置身陌生的领域。”显然所谓红线,以及响应时间、地点、方式,莫斯科说了算。

为何未大规模网攻

美国与盟邦官员,就”普京为什么不大规模网攻”辩论时,有人提出在俄军迟迟无法在战争中取得重大进展之际,无法承受更大的战争,所以避免大规模网攻,以免给其他国家更直接参与战事的借口。也有人说网攻是普京目前手上少数能出的好牌,他可能只是在等更好的出牌时机。

至于那5977枚核弹头,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特列宁说,核战是完完全全非理性的举动,但在他看来,普京基本上很理性,不是拥有”疯狂决心要摧毁人类”、挑起核战的人,”我希望这件事上,我没有看错。”

(0)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