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猛禽级攻击艇被击沉 暴露黑海舰队最大弱点
www.wforum.com | 2022-05-02 19:18:17  电波震长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猛禽级攻击艇被击沉 暴露黑海舰队最大弱点

俄军猛禽级攻击艇被击沉 暴露黑海舰队最大弱点

5月2日,乌克兰军方对外发布视频,宣布乌军使用土耳其TB-2中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在蛇岛附近海域成功击沉了俄军2艘猛禽级快速攻击艇。这是俄军在“不明不白”地损失了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之后,第二次在乌克兰海岸附近遭受损失。而结合蛇岛位置来看,此次猛禽级快速攻击艇遭袭,其实完全是脱离防空掩护导致的。而这也暴露了俄军黑海舰队在封锁乌克兰海岸时的无奈和最大弱点:那就是主力防空舰实在太少,根本没法提供相关海域的对空掩护。

从上面乌克兰人公布的画面来看,这两艘艇都是被TB-2投掷的小型激光制导炸弹命中的,一艘是停泊状态,一艘是航行状态。小艇外形的确与俄军猛禽级快速攻击艇相符,这级艇的满载排水量在23吨左右,长度是16.9米,宽4.1米左右,属于小型装甲攻击艇。它配备有两台1150马力的CAT C18 ACERT柴油发动机,最高速度能飚到48节。武器配置则主要是一个配14.5毫米高射机枪的遥控武器站,另外还可配两挺机枪。这款艇还有个特色就是它的前部有方便登陆的跳板,能够搭载20名陆战队员进行登陆作战。

俄军的这两艘快速攻击艇在蛇岛附近应该是执行封锁巡逻任务的,但是这一区域对俄罗斯海军小型舰艇而言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蛇岛远离克里米亚本土,它距离克里米亚半岛最近的地方也有182公里,这就超出了俄军岸基防空火力的掩护范围。俄军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的S400远程防空系统即使将阵地转移到岸边,也只能使用48N6E3拦截弹覆盖蛇岛的高空。乌克兰的TB-2无人机如果飞行高度保持在1500米到1700米左右,就可以躲过半岛上的S400的火控雷达的搜索。而由于蛇岛又远离乌克兰的敖德萨(它距离敖德萨有140公里),所以俄军黑海舰队有限的几艘能够提供区域防空的主力舰的注意力也不可能集中在这里。而且这个岛也没有什么军事价值,不值得投入主力舰掩护。因此在蛇岛附近活动的俄军小舰艇就等于是没有防空掩护的状态,这就给了乌军TB-2钻空子发起偷袭的机会。

俄军猛禽级攻击艇被击沉 暴露黑海舰队最大弱点

图:蛇岛的位置太偏,俄军主力舰不会浪费精力在这里

这次乌军TB-2偷袭的虽然只是小艇,但这其实已经反映出俄军黑海舰队在封锁乌克兰海岸的行动中所面临的不足了。主要问题就是黑海舰队的防空舰实在太少,只有3艘配备50公里射程的9M317ME的11356R导弹护卫舰能够提供区域防空掩护,其他的就是只有近程点防空的老反潜舰和只有便携式防空导弹的小型导弹舰,这些舰艇如果脱离了11356R和岸基防空单位的掩护,那就是一只只待宰的羔羊。俄军黑海舰队如果不收缩舰艇活动区域,或者从其他舰队增派防空舰过来增援,那么一定还会再遭受损失。

俄军猛禽级攻击艇被击沉 暴露黑海舰队最大弱点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