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冲突第65天,俄罗斯3大行动,形势对乌越发不利
www.wforum.com | 2022-04-30 02:12:00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冲突第65天,俄罗斯3大行动,形势对乌越发不利

(俄军攻入伊祖姆)

墙内自媒体第一军情文章:俄乌冲突进入第65天,一些迹象表明,形势对乌克兰已经越来越不利了。

直白点说,乌克兰可能真的要被肢解了。

俄罗斯的3大动作都非常具有代表性。

第一,俄军终于正式在顿巴斯吹响进攻号角。

自从俄军从基辅外面撤退之后,外界就猜测俄罗斯要集中优势兵力“解放顿巴斯”。但前期俄军没什么行动,以至于有些人还以为不存在“顿巴斯决战”。然而事实上,俄罗斯只是在蓄力。

据来自环球网等媒体的消息,俄军在顿巴斯地区的大规模行动已经开始了,而且这一次进攻非常猛烈,以至于一直标榜自己“胜利”的乌克兰,也开始承认节节败退,俄军开始控制顿巴斯各个地区。乌军声称,俄军可能集结了大规模的战斗力量,从两个不同方向不断挤压乌军的生存空间。向来喜欢给乌克兰背书的西方舆论专家,也罕见承认乌军处境艰难,乌克兰的情况已经不妙了。

冲突第65天,俄罗斯3大行动,形势对乌越发不利

(西方专家分析俄军进攻动向)

西方专家认为,顿巴斯乌军现在其实是三面受困,俄军正在收缩包围圈,一旦俄军封锁形成,乌军精锐力量就会陷入重围。现在俄军的进攻非常有节奏,各支部队相互掩护,军事行动的节奏在不断加快。

顿巴斯虽然名义上是乌克兰东部地区,但早已经和基辅“分道扬镳”了,主要是当地人更加倾向于俄罗斯,自从2014年以来,顿巴斯出现“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脱离基辅控制的地区,并在俄乌冲突之前获得了俄罗斯正式承认。乌克兰集结一半以上兵力,企图在西方国家的帮助下先发制人,结果普京的速度更快,俄军直接接管了顿巴斯,并与“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共和国”的武装组成联军,与乌军激战,这让乌军陷入被动。

当前亚速海沿岸的马里乌波尔已经是俄罗斯实控,如果顿巴斯各地悉数落入俄军手中,那么顿巴斯将不可能再受基辅管辖,乌克兰将痛失乌东煤炭工业重地。

第二,俄罗斯确立在乌克兰赫尔松州的实控地位。

赫尔松州是乌克兰南部州,该州就和克里米亚紧挨在一起。俄乌冲突发生之后,俄军几乎是“兵不血刃”,就拿下了赫尔松州。出现这种情况,一来应该是乌军主力都调往顿巴斯,导致赫尔松州空虚;二来,赫尔松和克里米亚一样,本身就对俄罗斯有亲和感,所以俄军几乎没有受到多少抵抗,就宣布占领赫尔松州全境。

据相关消息,赫尔松州各地现在都在成立“新政府”,俄军甚至已经接管赫尔松议会大楼。俄军还在当地成立了“军民行政机构”,该机构宣称,赫尔松州将不会再回到乌克兰的控制之下。

冲突第65天,俄罗斯3大行动,形势对乌越发不利

(赫尔松民众在领取救济)

除了军事实控之外,俄罗斯还通过货币改革的方式,彻底杜绝赫尔松与基辅的金融联系。俄“军民行政机构”确认,5月1日开始,赫尔松州就会开始流通卢布,乌克兰格里夫纳也会继续流通4个月,之后卢布就会成为赫尔松州“唯一法定货币”。

赫尔松州局势的变化,还影响到了夹在赫尔松州和顿涅茨克之间的扎波罗热州局势,目前扎波罗热州不少地方也被俄军控制,这些地方都在开始改用卢布,并出现了脱离乌克兰的迹象。从目前俄军的行动进展来看,未来有可能整片顿巴斯和乌克兰南部地区,都会从乌克兰分离出去。

冲突第65天,俄罗斯3大行动,形势对乌越发不利

(赫尔松市位置)

第三,俄罗斯的下一步动作可能是“西进”。

虽然西方国家舆论一直配合乌克兰,铺天盖地宣传乌军“胜利”,但事实上,俄军已经在乌克兰站稳脚跟,现在随着局势的发展,俄军已经有“西进”的意思。

如果俄军从克里米亚和赫尔松州“西进”的话,首当其冲的就是乌克兰的敖德萨。当然敖德萨还不是最终目标,俄罗斯中央军区副司令明涅卡耶夫在最近的一次军工业年会上公开表示,俄军第二阶段行动的目标,将可能包括打通“德涅斯特河通道”,那样的话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将获得生路,因为在那里,讲俄语的人也受到了压迫。

冲突第65天,俄罗斯3大行动,形势对乌越发不利

(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局势已经升级)

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现在已经出现危机信号,乌克兰似乎有意要把战火带到这一地区。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阿列斯托维奇最近声称,如果摩尔多瓦方面表态,乌军将攻占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摩尔多瓦方面则声称,希望通过和平渠道解决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的问题。

如果乌军进入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那么当地驻防的俄军必然会和乌军发生冲突,这是摩尔多瓦所不愿看到的,因为那样的话等同于战火蔓延到摩尔多瓦了。而俄罗斯肯定也不能忍受乌克兰在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开展军事行动,目前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已经升级了警戒,俄罗斯指责乌克兰方面袭击了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并认为乌克兰这是要把当地拖入俄乌冲突之中。

一旦俄罗斯认为德涅斯特河沿岸地区有危险,那么俄军有可能会迅速“西进”,乌克兰西部海岸线也将被俄军封锁,到时候乌克兰就不得不接受自己变成“内陆国”的尴尬事实了。

冲突第65天,俄罗斯3大行动,形势对乌越发不利

(局势对乌克兰并不乐观)

综上所述,俄军在经过一段时间的部署调整之后,实际上已经恢复了战斗行动,而且俄罗斯这一次的目标更加明确,就是要画个圈把乌克兰围起来。在这一过程中,乌克兰面临丧失大量领土的后果。

当然,俄罗斯仍然没有放弃和乌克兰的谈判,莫斯科重申,希望俄乌问题在谈判桌上解决。不过在获得美西方国家支持的情况下,乌克兰似乎不打算考虑谈判问题,乌克兰甚至公布了时间节点,表示将在7月份发起反攻。

但是乌克兰显然太乐观了,美西方国家只会利用乌克兰。俄罗斯最近还公布了一则情报消息,那就是波兰也试图在美国的支持下,“接管”乌克兰西部地区。虽然这一消息被波兰否认,但波兰最近已经在靠近乌克兰的地方举行大规模军演,并密集调动军队。为了保密,波兰还要求当地人不得公布军队动向。种种迹象表明,北约不仅帮不到乌克兰,而且像波兰这样的国家,还可能会以“保护乌克兰”为名,在乌克兰“分一杯羹”。

冲突第65天,俄罗斯3大行动,形势对乌越发不利

(波兰军援乌克兰)

所以,真正处境艰难的,其实是乌克兰。乌克兰现在面对的,已经是“灭顶之灾”了,如果乌克兰清醒的话,就不能继续对西方国家抱有幻想了,和平谈判,才是乌克兰现在正确的出路。(作者:君剑)

(3)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