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俄苏34会率先对乌行动 乌军无力抵抗
www.wforum.com | 2022-01-24 17:58: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俄苏34会率先对乌行动 乌军无力抵抗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苏-34战斗轰炸机经过25年的长期发展,于2014年首次加入俄罗斯空军,此后俄罗斯国防部订购该机的数量超过了任何其他战机,目前苏-34已服役的有130多架,计划交付的还有数十架。

美媒:俄苏34会率先对乌行动 乌军无力抵抗

  这款战机是俄罗斯三十年来唯一一款投入使用的专用战斗轰炸机。随着冷战结束后国防预算的缩减,美国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多用途战机上,如用于空对地任务的F-15E和F-35,同时退役F-111和F-117战斗轰炸机机,取消了FB-22隐身战斗轰炸机计划。苏-34也是服役已久的苏-24M战斗轰炸机的继任者,该机也在1992年停止生产。苏-34的续航能力远远超过苏-24,雷达反射面积也非常小,维护要求更低,与老式飞机相比,苏-34的主要优势之一就是飞行性能和空战能力大大加强。苏-34与冷战结束以来俄罗斯空军装备的所有战机一样,都是从1985年服役的苏-27“侧卫”战机中衍生出来的。苏-27本身的高性能和机动性,再加上远程其他战机的续航能力,使其成为根据苏-27IB(后来更名为苏-34)战斗轰炸机的基础。而与苏-27的通用性也为苏-34机队提供了更好的后勤保障,苏-34使用的AL-31F M2发动机,是苏-27装备的AL-31F发动机的改进型。

美媒:俄苏34会率先对乌行动 乌军无力抵抗

  在与乌克兰或更强大的北约联盟发生冲突时,苏-34预计将在俄军欧洲战区的军事行动中发挥核心作用,其超远的航程使欧洲所有目标都在打击范围之内。该机可能会率先对大部分高价值目标发动打击,接下来再由能力较弱的苏-30SM多用途战斗机和较旧的苏-24M攻击其他目标。俄军优先攻击的目标包括机场、指挥中心、军事基地和防空基地。如果攻击乌克兰,由于该国防空能力非常有限,苏-34可能在没有护航战机支持的情况下单独作战。乌克兰空军的防空系统还是20世纪90年代以前,包括老就的苏联时期的S-300和“山毛榉”系统,这可能是苏-34与低空飞行的卡-52攻击直升机最先打击的目标。俄罗斯对这些从苏联继承下来的防空系统的熟悉程度,将使俄军对抗这些防空武器的电子战方式变得相当容易,苏-34的电子战能力和针对防空导弹攻击的防御对策要比乌克兰装备的任何武器都先进几十年。

  据报道,苏-34的雷达反射面积可与中型巡航导弹媲美,并且它还可以使用巡航导弹进行防区外攻击,这意味着该机可以在乌克兰的防空武器射程外发动攻击。尽管苏-34设计用于执行对地打击任务,但该机在空对空作战方面的能力也很强,它继承了苏-27系列的高飞行性能,并配备了先进的机载武器和传感器。苏-34最多可携带8枚主动雷达制导的R-77-1空对空导弹,在与乌克兰空军的苏-27和米格-29对抗中具有显著优势,因为乌军战机只装备了苏联时代老旧的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电子战对抗设施也非常老旧。

  虽然乌克兰从苏联继承了数百架苏-27和米格-29,但该国无法承担维护成本,意味着目前其机队规模非常下,即使俄军飞机没有配备苏-35等空中优势战斗机护航,乌克兰战机也无法对抗哪怕只是一小部分苏-34战斗轰炸机。对于俄罗斯的军事行动来说,速度是至关重要的,这将最大限度的缩短乌克兰和北约成员国作出反应的时间。这意味着一个能够迅速瓦解对手的防御体系并为地面部队的进攻铺平道路的空袭行动将至关重要。因此如果苏-34可能比任何其他俄罗斯战机在空袭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尽管西方消息人士一再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冲突是确定无疑的,但考虑到乌克兰的经济状况,俄罗斯是否真的能从进攻乌克兰的行动中获益仍值得怀疑。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