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媒分析:美国热衷武装乌克兰为哪般?
www.wforum.com | 2021-11-25 19:09:21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分析:美国热衷武装乌克兰为哪般?

《俄罗斯报》网站11月24日发表题为《为什么华盛顿要向乌克兰输送直升机和“毒刺”导弹》的文章,作者为伊戈尔·杜纳耶夫斯基,全文摘编如下:

美国总统乔·拜登的政府正在考虑向乌克兰派遣军事顾问,并且可能大幅扩充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装备清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了解白宫和相关部门讨论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话说,这指的是新一批“标枪”反坦克导弹和迫击炮。

此外,“毒刺”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也可能列入向乌克兰武装力量提供的武器清单(它们用来对付谁值得玩味,要知道,顿巴斯民兵没有飞机)。最后,五角大楼坚持把一批俄制米-17直升机交给乌克兰——美国最初购买这些直升机是为了交给阿富汗政府,但在塔利班上台后,它们的去向成疑。

同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政府中有一些官员对武装乌克兰持较为谨慎的态度,认为俄罗斯可能把向乌克兰提供此类武器视为“局势严重升级”。

当然,匿名消息人士向媒体爆料并非偶然,这是华盛顿在为即将作出的决定投石问路。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没有证实任何具体信息。

在爆料之前,美国作了充分的信息准备——几周来,美国官员在公开场合以及与欧洲盟友的谈判中警告称,俄罗斯军队疑似在乌克兰边界附近集结,“侵略”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罗斯不打算攻击任何人”。他同时指出,“乌克兰正在谋划对顿巴斯、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的侵略行动”。顺便说一下,就连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消息人士都承认,没有任何明显证据证明“侵略”即将到来。

尽管如此,华盛顿仍在继续施压。同时,它还以此为由增加了对基辅的军事援助。自2014年以来,美国人已经向乌克兰武装力量提供了超过25亿美元。就在几个月前,五角大楼负责人劳埃德·奥斯汀来到基辅,宣布了价值约6000万美元的新一揽子军事援助计划,其中包括提供新一批“标枪”导弹。很快,乌克兰新任国防部长料将访问华盛顿。

这一切听起来非常令人担忧,美国似乎要么打算把乌克兰变成第二个阿富汗,要么想与俄罗斯开战。但华盛顿的决策者中无人否认这样一个现实,即美国无意为了乌克兰卷入武装冲突,更不用说是与俄罗斯的潜在冲突。拜登承诺结束“无休止的战争”并从阿富汗撤军,不是为了在几个月后介入顿巴斯冲突。

那么,拜登政府为什么要升级局势呢?

第一,不要忘了,现任美国总统喜欢扮演“酷牛仔”,哪怕可能开枪打自己的脚,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不止一次。早在2015至2016年担任奥巴马副手时,拜登就毫不掩饰地表示,他认为有必要武装乌克兰。

第二,不要忘了,对美国来说,乌克兰首先是向俄罗斯施压的工具。拜登的亲信们显然相信,他们能够控制基辅如何使用不断增加的援助。毕竟,当拜登表示支持向乌克兰提供武器时,他有把握的是这些武器的威慑效果,而不是基辅能靠它们收回顿巴斯。

第三,尽管华盛顿或许不需要大规模冲突,但它能从某些挑衅中获取政治和经济利益。比如,华盛顿的“鹰派”呼吁美国在黑海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此外,华盛顿试图打消一些欧洲盟友的分歧和动摇,把它们团结在自己周围,恢复美国昔日的领导地位。无论顿巴斯发生什么,美国都会指责俄罗斯激化冲突,并以此为借口加强制裁,同时呼吁欧洲也这样做。

和以往一样,不能忘了美国军工综合体的利益。虽然美国正在结束“无休止战争”的时代,但防务公司需要把产品卖出去。此外,如果北约决定向基辅打开大门,那么按照西方标准武装乌克兰军队就有大文章可作。

这是否意味着施压只会停留在口头?不应期望不断增多的美式武器永远躺在仓库里等着被销毁。

正如美国人所说,当手里只有锤子时,所有问题看起来都像钉子。把这种想法推而广之就是:乌克兰领导人手里的锤子越多,就越想敲钉子。

美国《军队时报》援引乌克兰国防部的话说,乌军已经在顿巴斯使用了“标枪”导弹系统。前不久,他们还使用了从土耳其获得的攻击型无人机。

最后,不要高估华盛顿控制附庸国的能力。历史上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美国向外国冲突输送的武器最终被证明事与愿违,枪口要么转向平民,要么转向美国士兵。

(0)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