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美国海运能力有致命弱点 军费再多也打不赢中俄
www.wforum.com | 2021-10-13 18:15: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美国海运能力有致命弱点 军费再多也打不赢中俄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新冠疫情的全球大流行,提醒美国的决策者们需要注意美国经济所依赖的供应链的脆弱性。一艘艘停泊在美国海岸等待进入港口的商船也在提醒人们,美国已经变得多么依赖外国货物。

  然而,这种依赖性的一个关键问题却基本上没有引起什么注意,这个问题就是为美国运输货物的商船很多都是由外国集团拥有和运营的。近几十年来,美国远洋商船数量一直都在稳步下降,到了今天,美国运输部海事管理局的数据显示,美国的海运进出口货物只有1.5%是由在美国国内注册的船舶运输的。

美媒:美国海运能力有致命弱点 军费再多也打不赢中俄

  2000年至2019年,即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前一年,美国的远洋商船数量从282艘下降到182艘,运力相应的下降了三分之一。这一趋势可能对美国的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后果。首先,美国政府的军用海运船队规模太小,无法在没有商船增援的情况下维持长期冲突时的供应补给行动。其次,由于许多政府拥有的海运船队在和平时期处于闲置状态,因此这就需要在冲突初期从商业船队中抽调的海员执行任务。第三,不能保证外国商船是否愿意或能够在战争期间向美国运输所需的货物。

  这些问题早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就曾出现,当时一些国家就从美国贸易航线上撤走了商船。而在当时靠美国国内的船队只能承担约10%的海上贸易,因此外国船只的撤离对美国经济产生了直接影响。如今这一问题可能更为严重,因为现在美国更依赖海上贸易获取各种物品,但其远洋商船队在全球40000多艘船只中只有不到200艘。

  更糟糕的是,大多数美国商船都致力于为国内港口之间的航线提供服务,而这些航线是为在美国注册的船只保留的,由于其在维持经济活动方面的作用,在战时不能放弃。因此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美国就没有强大的商船船队来填补海上运输的缺口,而且在未来的冲突中可能也没有时间马上建造或采购商船。

美媒:美国海运能力有致命弱点 军费再多也打不赢中俄

  即使美国在军事方面上的支出大大超过了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但美国与这些国家的战争很可能会因为缺少可用的商船而最终失败。

  不过这并不是说五角大楼缺乏在战时的海运计划。美国海事管理局和军事海运司令部共拥有60艘专门用于在战争中运输物资的船舶。但大多数船舶都在海事管理局的预备役部队中,总体而言,这些船舶的平均寿命已接近半个世纪。与预备役部队一样,军事海运司令部管理的船只也需要在不久的将来进行更换。

  此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何为这些船舶配备船员。商业公司总共雇用了大约7500名专业海员来操作他们的远洋船只,而美国政府则雇用了6000名,来操作海运司令的船舶。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去年的一项研究报告称,考虑到船员轮换和岸上休假等因素,运营这些商船需要近10000名海员。这意味着在战时,需要增加上千名海员。而在长期的战争中要为海运船舶找到足够的海员可能也是一项挑战。因为随着船队规模的扩大,商船船员的数量会出现不足,劳动力也在老化。

  然而,情况还可能变得更糟。如果不是美国政府采取的一些举措,比如支持50多艘美国商船参与国际贸易的海运计划,那么美国的商业船队可能会在与外国对手的竞争中全军覆没。人们可以设想一下美国在战时无法迅速运送军用物资和重要商业货物的情况。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由于担心国内船队数量不足,美国政府建造了惊人的5777艘货船以支持战争。但在未来的冲突中,美国可能不会有更多的船只来支持战争了。美国海军正在购买和改装二手商船,以取代古老的船只,但这本身并不能解决商船数量或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美国真正需要的是一支规模更大的商船船队,以便在紧急情况下用于运输相关物资。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实际的方法就是要求提高美国船只运载进出口货物的比例。长期以来美国一直要求军用货物和一些“政府推动”的民用货物必须由美国建造和运营的船只运载。

  然而,从海运行业趋势来看,目前美国进出口货物的需求不足以维持庞大的商船市场。因此可能需要美国政府采取行动,以防止其国内船队在与外国船舶的竞争中全军覆没。但这无疑会引发货主的反对,因为他们都选择用低成本的外国商船运物,并不想改用价格更高的美国商船运货,而这也是美国海运能力的致命弱点。

  但是,当进入美国港口的大型商船都是由外国政府拥有或控制的,那么如果有一天美国可能会与中俄等大国竞争对手发生战争时,危险就是显而易见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南海不排除发生小规模军事冲突 美军或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