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妥协了,航母编队保持距离进入南海,英:不会与中国对抗
www.wforum.com | 2021-08-03 19:37: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星夜兼程前往亚洲执行任务,中途还派出一艘军舰前往俄罗斯领海制造事端,当英国军舰被俄军开火驱逐后,英国方面有意无意释放出信息要在南海找回面子。所以,近一段时间以来,南海的任何风吹草动不止牵动着国人的心,也成为了全球的焦点。

针对英国想找一个“软柿子”捏的嚣张行径,我国国防部早已霸气回应:“对于一切挑衅行为,中国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的应对”。

这句话释放的信号已经释放明确,只要英国军舰敢越雷池半步,解放军反击招数没有上限,任何国家都不要挑战中国维护核心利益的决心和意志。

一、英国一改嚣张态度,航母编队不敢强闯12海里

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进入南海海域开始,早已进入解放军监视范围之内,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公开的消息来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28号还在距离万安滩东南方约100公里处,这里是南沙群岛的最南端海域,而29号的时候显示英国航母编队已经来到了南沙渚碧礁附近,截止8月1日中英双方的消息来看,英国航母编队没有硬闯中国南海12海里领海线的意图。

英国妥协了,航母编队保持距离进入南海,英:不会与中国对抗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资料图

之前英国媒体大肆渲染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要前往南海找回面子,如今英国《卫报》的消息很快把英国人打脸。

该报引用英国政府的消息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不会在南海与中国对抗,航母编队将会选择最短路线驶向菲律宾附近海域”。

不仅如此,英国国防部也表态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将会与中国南沙岛屿和西沙岛屿保持距离航行。

英国的态度变了,按照英国政府的话来看是不想与中国对抗。

但英国这种西方国家哪有什么好心,之所以不敢硬闯恐怕还是因为实力不允许。

二、英国到底在怕什么?三大顾虑让英国态度转变

1、中国国防部的警告声如雷贯耳,“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予以坚决有效的应对”这句话赋予了解放军极大的权力,其中包括开火权。英国航母编队不远千里前来挑衅,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一个域外国家染指南海问题都说不过去。一旦英国点燃了火药桶,中英两国爆发了冲突,英国难以承担后果。

2、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刚穿越马六甲海峡时,解放军早已严阵以待。据报道称,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在7月26号-7月29号之间连续进行实弹演练,英国航母编队还未进入南海海域咱们就先来了一个下马威。

英国妥协了,航母编队保持距离进入南海,英:不会与中国对抗

解放军实弹演练

导弹可没有长眼睛,如果有外舰无视警告闯入我国海域,发生了意外也是自食其果。

另外,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进入南海海域后,我国山东号航母在7月28日也现身海南岛北部海域,令人值得注意的是055大驱也同时进入了南海海域。

中国这一次采取的行动是十分坚决的,可以说是做好了与英国海军对峙甚至更严重后果的准备,所以英国方面必须好好掂量自己的实力。

3、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编队战斗力表现一般,难以威慑中国海军。尽管最终英国航母编队还是进入了南海,但是由于航母编队战斗力有限只能做做样子罢了。

这一次英国航母编队的配置可谓是东拼西凑,“钻石”号导弹驱逐舰因为故障提前退出了编队,还有的军舰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中途退出。英国本来想找美国再借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壮大声势,结果美国非但没有伸出援手,还趁机把英国航母编队中的另一艘“沙利文”号导弹驱逐舰给要了回去。

就这样,英国航母编队就仅剩下1艘45型导弹驱逐舰、2艘23型导弹护卫舰和荷兰海军的“艾弗森”号导弹护卫舰这4艘军舰。

英国妥协了,航母编队保持距离进入南海,英:不会与中国对抗

英国航母编队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带着一群“杂牌军”在南海海域航行,别说还想挑衅,一旦发生点什么连自保都成问题。

不过,英国航母编队中有两大杀手锏,那就是F-35B战机和“机敏”级攻击核潜艇,那么能对中国海军产生威胁吗?

三、面对英国海军的两大杀手锏,解放军如何应对?

先来说说这个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的问题,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号称能够搭载24架F-35B垂直起降战斗机,结果令人意外的是英国早已国库空虚,为了充面子只能从美国借了12架F-35B战机。

而这次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入南海时所搭载的18架F-35B战机,其中有10架都是从美国那里借的,看来英国这个过气的“日不落帝国”的确不再富裕。

英国妥协了,航母编队保持距离进入南海,英:不会与中国对抗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舰载机

实力才是底气,别说英国航母编队连最起码的“满员”都做不到,即便英国底气十足,敢派出F35B隐身战斗机硬闯12海里上空,解放军也有相应办法反制。

我军派出055大驱进入南海,其实早就预料到了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如果F35B敢挑衅,那么055大型导弹驱逐舰上的双波段雷达和米波雷达将会和部署在南海岛礁上的“空警-500”预警机密切配合,届时F35B有任何风吹草动都将会被探测到。

如今,南海岛礁机场已经部署有各类先进战机,足以应对一切来犯之敌。

其次,再来说说英国的这个“机敏”级攻击核潜艇,按照英国海军官方说法,该核潜艇的噪音控制在100分贝以下,从数据上看的确是执行硬闯我国南海12海里领海线任务的最佳选择。可是英国海军最终没有出动它,说明英国表明上虚张声势,其实内心却是无比心虚。

毕竟美国都不敢与中国在南海正面爆发冲突,英国几斤几两,自己还是心知肚明的。

最后,说一些看法。

相比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进入南海,美国的态度额外引人关注。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扰乱南海局势的罪魁祸首,虽然美军经常联合印度、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在南海联合军演,但是这些国家却至今忌惮“12海里”这个禁区。

美国希望除了自己,能有更多的盟友能够挺身而出,而英国作为美国最忠实的盟友则是不二人选。

美国不断施压英国,甚至美媒不断炒作英国军舰是否进入“12海里”将成为英美两国关系的一大考验,甚至希望英国军舰能够像进入俄罗斯领海那样勇敢点。

只不过,美国这次小算盘打得精,而英国也不是没长脑子。

美国为何非但没再借军舰给英国,还要调离英国航母编队中的“沙利文”号战舰呢?美国人打的算盘是,英国航母编队进入南海已经是骑虎难下,一旦中英两国因此爆发冲突,美国也能置身事外。

只不过令美国没有想到的是,英国最终选择了向中国示弱,闹得沸沸扬扬的英国航母前往南海一事以这样的结局落下帷幕。

(4)
相关新闻
美国想用环太军演门票换中国南海岛礁?王毅反悔?菲外长称正考虑抗议中方在南沙部署武
关于南海 李显龙在日本到底说了什么中国在南海惊世大造岛 功臣是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仲裁"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