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以冲突令印媒忧虑:印度能挡住中巴的饱和攻击吗?
www.wforum.com | 2021-05-25 16:24: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以冲突令印媒忧虑:印度能挡住中巴的饱和攻击吗?

  据印度媒体“defencexp”网站报道,在持续不断的以巴冲突中,哈马斯向以色列带发射了数千枚火箭弹。由于这种饱和攻击的强度,以色列的“铁穹”防空系统一度出现故障。那么什么是饱和攻击,印度军队能够抵御这种饱和攻击呢?

  首先让我们了解什么是饱和攻击。采用大密度、连续攻击的突防方式,同时在短时间内,从不同方向,不同层次向同一个目标发射超出其抗打击能力的导弹,使敌军的防空反导系统在短时间内处于无法应付的饱和状态,以达到提高突防概率和摧毁目标的目的。饱和攻击可分为时间饱和与数字饱和两种类型。所谓时间饱和就是指,在很短的时间内发射导弹打击敌军的防空系统,使敌军没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而数字饱和指的是,同时发射大量的导弹使敌军的防空系统达到饱和,无法跟踪每一个目标。而且敌军的防空系统也没有足够的拦截弹来防御大量的来袭导弹。

巴以冲突令印媒忧虑:印度能挡住中巴的饱和攻击吗?

  与以色列一样,印度也面临着两个邻国的威胁,所以不能排除未来发生对抗的可能性。而印度可能已经准备好迎接来自邻国的这种饱和攻击,不过目前印度所有的防空系统都有可能在饱和攻击的情况下耗尽拦截弹。一部印度国产“阿卡什”防空系统可以控制3到4个发射器,每个发射器可携带3枚导弹。而每个LRSAM发射系统(印度引进的以色列“巴拉克8”)可携带8枚导弹。印度现役所有防空系统都难以对抗这种饱和攻击,一旦发生战争,就会有大量非制导武器在短时间内发射。而为了对付这些目标,印度可以在关键的军事设施周边部署陆基近程防御系统,以保护其免受饱和攻击。

  与以色列不同的是,印度有大量贫瘠的土地作为缓冲区。比如在东部,有雄伟的喜马拉雅山脉,而在西部,有塔尔沙漠,在几个世纪以来一直保护印度免受外来的侵扰。通常,在饱和攻击中,对手会发射大量无制导的炮弹或火箭弹。这些非制导武器射程不会很远,因为没有任何制导设备将使这些弹药在攻击远距离的目标时精度极低。因此,贫瘠的土地缓冲区可保护印度大部分地区免受非制导武器的饱和袭击。

  印度拥有大规模报复的手段,这对敌人也起到了很大的威慑作用。而两个邻国都非常清楚的是,如果用导弹或火箭弹袭击印度,那么也将遭到印度致命的火箭弹和导弹的报复。此外,印度还拥有核武器,也有“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

  蜂群无人机技术是印度防空系统面临的新威胁,所有国家都加入了研发蜂群无人机技术的竞赛。蜂群无人机价格便宜,易于生产和控制。因此,这些无人机可以大量投入使用。这些蜂群无人机可以用来饱和敌人的防空系统,因为现在全球任何防空系统都不可能击落每一架攻击无人机。

  而高功率激光等定向能武器将是防空系统的未来。这些系统将不会受到拦截来袭导弹和火箭弹等动能武器数量的限制。此外,光能以每秒30万公里的速度传播。因此,激光几乎可以在瞬间消灭任何来袭的目标。据信,印度也正在研制这种定向能武器,但目前为止关于这方面的信息并不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