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动态值得关注,两个招数冲着中国。想搅局南海,能起多大作用
www.wforum.com | 2021-05-17 19:2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得不说,美军近期的动态值得关注。

首先,美军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首次部署日本。

据悉,美国海军近日首次将两架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部署到驻日美军基地。据日媒15日透露,其中1架已于15日上午9时15分抵达,部署时间约5个月。美国海军则表示:“‘人鱼海神’是一种非武装的无人空中侦察系统,加强了美日联盟的海上监视能力。”

美军动态值得关注,两个招数冲着中国。想搅局南海,能起多大作用

美国海军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

实际上,世界范围内,已经出现了许多大型侦察机产品,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颇为神秘,公开资料当中,我们并未找到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的详细参数。

2013年6月14日,MQ-4C在格鲁曼工厂对外亮相,它的代号为Triton。Triton这个名字来自古希腊神话的一个人物,上身人形,下身为鱼尾,他有一只海螺壳,用力吹响即山呼海啸,让天地动容。

其实我们这个名字也能推测出这个“大家伙”实力不俗。

坊间普遍认为,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是“全球鹰”无人机的海上版本,它的机体长度约14米,翼展约40米,比“全球鹰”要大出不少。“人鱼海神”强化了高空续航能力,它可以在18000米高空续航24个小时,并对飞过的下方海域展开360度侦查,在极限状态下,它的一次侦查就能完成对700万平方千米海域的扫描任务。据说“人鱼海神”能够在高空透视雨云,分清目标是普通油轮还是战舰,绘制出的海图跟电影画面一样清晰。

美军动态值得关注,两个招数冲着中国。想搅局南海,能起多大作用

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而更有意思的是,它安装了一款先进的自毁装置,一旦失去控制,MQ-4C会自动销毁关键设备和情报。

在2020年年初,MQ-4C“人鱼海神”便被派遣到关岛,是美国海军首批部署到太平洋上的无人机。根据公开来源的航空监测数据,自部署后这些无人机就在中国周围执行监视任务。

那么MQ-4C“人鱼海神”此番“乔迁”到日本“新居”,很明显美军是冲着中国来的。有专家表示,美军经常在中国周边使用大型无人机会增加误判或是摩擦的风险。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曾在《2020年美军南海军事活动不完全报告》中指出,至少从2020年4月份开始,美国海军第19无人巡逻中队2架MQ-4C“人鱼海神”高空无人侦察机就进入南海开展侦察行动,11月份起密度越来越大,2-3天就有一个架次在南海活动。而且,每次MQ-4C无人侦察机进入南海后均有P-8A反潜巡逻机出现进行协同侦察。

美军动态值得关注,两个招数冲着中国。想搅局南海,能起多大作用

美国海军的P-8A反潜巡逻机

有军事观察人士认为,美国的举动反映出了一种日益增长的态势,即美国海军在寻求加强对中国的监视之际,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

其次,美军削减F-35、退役F-22,目标转向六代机。

近来传出的消息显示,当前美国空军的绝对主力——F-22和F-35隐形战斗机都前景堪忧:美国空军考虑削减F-35约一半的产量,同时F-22也将计划于2030年开始退役。

据美媒报道,作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购项目,五角大楼将采购约2500架F-35系列战斗机,整个项目预计花费1.7万亿美元。但在这个惊人的数字中,大部分(1.27万亿美元)都是维护费用。由于F-35项目一直受到成本超支、妥善率低下等因素困扰,从国会到军方,主张削减采购该战机的声音越来越大。

美空军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中将表示,美国当前最先进的F-22战斗机将于2030年开始退役,逐步用更强大的NGAD战斗机取代。

美军动态值得关注,两个招数冲着中国。想搅局南海,能起多大作用

F-35战机

当然,得出这样结论的原因,美军自然是怪在了中国的头上。希诺特坚称,“因为中国隐形战机和导弹威胁的进展比我们想象得更快”。据悉,美国空军正计划将F-35的采购数量从1763架削减到800架。

实际上,这不是说F-35战斗机本身不好。美军的采购数量相当庞大,说明对这款战机的性能指标还是相当满意的,作为用惯了好飞机的美军而言,能得到他们的首肯确实需要不俗的表现。

但是美军的不满也是显而易见的,开发周期太长、成本难以压缩,对于一款新飞机而言,美国的要求确实苛刻了一些,让人感觉是在用四代机的标准去要求五代机。

当然,美军方面将“罪责”完全归于中国背后的确是有原因的。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航空技术与美国的差距,从“遥不可及”缩小到“望其项背”。要知道从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到现在的第五代,以及呼之欲出的第六代,战斗机的技术越来越复杂、成本越来越高,马太效应下其他国家与美国的差距是越来越大。

但则中国是在不断缩小,甚至极大可能在第六代战斗机项目实现比肩,素来容不下“老二”的美军,压力可想而知。

所以眼下来看五角大楼那句“已经无力在对抗中国新型战机时占据上风”时便也不觉得过于气愤,毕竟,中国的军事实力也摆在那里。

实际上,美国布局MQ-4C“人鱼海神”也好,搞六代机也好,对于中国没啥影响,我们只需要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步提升国防能力,反正急的不是我们。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