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炒作中国军舰到澳大利亚家门口演习,西方媒体不知来而不往非礼吗
www.wforum.com | 2021-05-17 19:2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炒作中国军舰到澳大利亚家门口演习,西方媒体不知来而不往非礼吗

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安排,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训练编队日前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附近海域,与印尼海军举行了海上联合演练。对此,美英和澳大利亚媒体大肆炒作中国军舰到澳大利亚家门口演习,渲染中国威胁。

此次中印(尼)海军联合演练,恰在印尼海军发生潜艇事故之后。演练开始前,中方舰艇编队鸣笛、海军官兵列队集体为印尼海军潜艇失事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于此次中印(尼)海军联合演练,中方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促进了双方专业交流,增进了互信与合作,共同展示了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推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实际行动。”

国与国之间开展联合军事演练本就是一件非常正常的军事交流活动,这在世界上是通常的做法。但是在西方媒体看来,中国同他国海军开展联合训练,就有“原罪”。英国的《每日邮报》就以“中国和印尼在澳大利亚家门口举行军事演习”为题报道此次中印(尼)联合训练。

虽然中印(尼)早就表示这场联合军演宣称不针对任何国家,但《每日邮报》就很直接地宣称,这场联合军演实际上是威慑澳大利亚。就算如此,又有什么问题吗?来而不往非礼也。美国和西方一次次在中国家门口搞事,我们去他们家门口演习不很正常吗。

从《每日邮报》的标题就可以看出,英国媒体的“驰名双标”玩的贼顺溜。日、美、法、澳在东海派出三艘“准航母”举行针对性非常强的演练它不提,偏偏把中印(尼)在雅加达附近海域的演练说成是在澳大利亚家门口,难不成澳大利亚的“家门口”前推到了印尼雅加达?

我看,他们是做强盗做习惯了,看谁都像强盗。

炒作中国军舰到澳大利亚家门口演习,西方媒体不知来而不往非礼吗

中印(尼)海军演练是以通信演练、联合搜救、编队运动等课目为主,不涉及到联合作战内容;而日、美、法、澳的演练的目的,旨在提高离岛防卫时的联合作战能力。一个是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一个是以联合作战为主要内容。到底是澳到中国家门口举行军事演习还是中国到澳家门口举行军事演习,只要心不瞎,就会有正确的判断。两厢对比之下,英媒如此报道中印(尼)海军联合训练,足以见其险恶用心。

英媒如此炒作中印(尼)正常的军事交流活动,原因无他,就是要渲染所谓的“中国威胁论”,站到道德制高点上引导国际舆论攻击、声讨中国,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中国南海、台海、东海的非法军事行动寻找“正当理由”。

事实上,中印(尼)海军举行联合军事演练,与澳没有任何关系。这是年度训练计划安排,必然是上一个岁末年初之时就已经做好计划了的,尤其是涉及到两军的安排,更不会轻易更改计划的执行。也就是说,无论澳军来不来东海,中印(尼)的联合军事演练都是必然会如期进行下去的。

英媒为指责中国,非得给中印(尼)联合演练给扣上一顶“威慑澳大利亚”的大帽子,也不看看澳大利亚够不够格。如果中国真想威慑谁,早就把舰艇开到了英吉利海峡举行军演了。要说“威慑澳大利亚”还真是太高看澳大利亚了,以中澳两国军事实力差距来看,它压根就不够格当中国的对手。

中国不会因为有哪个媒体炒作“中国威胁论”,就放弃与他国进行联合训练。相反,中国海军要走出去,还会与越来越多的国家举办联合训练。而西方国家也要适应中国海军与他国海军越来越多的联合训练。习惯了,也就成自然了。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