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MQ-4C无人机首次部署日本 港媒:明显是针对中国
www.wforum.com | 2021-05-17 19:17:5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MQ-4C无人机首次部署日本 港媒:明显是针对中国

       美国海军近日首次将两架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部署到驻日美军基地,港媒认为美军此举显然是针对中国。有专家表示,美军经常在中国周边使用大型无人机会增加误判或是摩擦的风险。

  据《南华早报》网站5月16日报道,美国海军5月14日表示,两架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已经临时从关岛转移到日本北部的三泽空军基地,这是美军首次将这款高空长航时无人机部署到日本。

  美国海军表示:“‘人鱼海神’是一种非武装的无人空中侦察系统,加强了美日联盟的海上监视能力。”去年年初,这款无人机被派遣到关岛,是美国海军首批部署到太平洋上的无人机。根据公开来源的航空监测数据,自部署后这些无人机就在中国周围执行监视任务。

  报道称,“人鱼海神”无人机与包括P-8A反潜巡逻机在内的其他美国海军的间谍飞机一起部署在日本的三泽空军基地。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说:“这将让美国海军有机会在复杂的水域和环境中测试作战能力。”五角大楼则表示,此举是针对“周边国家日益活跃的海上活动”。报道认为,这里的“周边国家”指的显然是中国。

  据悉,MQ-4C“人鱼海神”无人机是基于美国空军的RQ-4“全球鹰”无人机研发,专门供美国海军使用。该机拥有增强型机翼和框架结构,配备了改进后的除冰和防雷系统,使其能够穿越云层、更加地贴近海平面飞行,从而更好地对舰船目标和其他目标实施全天候探测、跟踪分类和识别。这款无人机配备先进的有源相控阵天线雷达、摄像头和传感器,能够监视广阔的海洋和沿岸地区。一架MQ-4C无人机由4名机组人员远程操作,续航时间超过24小时。

  自2014年以来,美国空军就将其部署在关岛的“全球鹰”无人机季节性地临时部署到日本。因为季节性台风等因素,“全球鹰”无人机被临时轮派到日本的横田空军基地,以便最大限度地提升其行动能力。

  报道称,有军事观察人士认为,美国的举动反映出了一种日益增长的态势,即美国海军在寻求加强对中国的监视之际,越来越多地使用无人机进行侦察。报道提到,“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SCSPI)智库主任胡波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无人机曾频繁现身南海和中国海岸附近。“经常使用大型无人侦察机肯定会增加误判或是发生摩擦的风险”,他补充说。他还表示,从军事角度看,鉴于美军先进的侦察能力和手段,不需要保持如此高频率的空中侦察,也不需要如此接近中国。

  近期,美军舰机频繁在中国周边海空域活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美现政府就职以来,美军舰在中国当面海域活动频次比去年同期增加逾20%,侦察机活动频次超40%。美方频繁派遣舰机赴中国周边海空域活动,推动地区军事化,威胁地区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严格约束一线部队,遵守“中美海空相遇安全行为准则”“国际海上避碰规则”等规则,杜绝再次发生类似危险事件。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