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官媒评美舰插队辽宁舰编队:撞船了别怪中国不专业
www.wforum.com | 2021-04-28 18:46:5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外一个社交平台账号日前发布的一张卫星图片,令台湾岛内媒体又“兴奋”了一把。根据该照片显示,正在台湾东部某海域航行的辽宁舰航母编队中,居然出现了一艘美军驱逐舰!虽然这张卫星图片的真实性还有待验证,但联想到仅仅半个月前美军刚刚发布过一张“马斯廷”号驱逐舰舰长观看辽宁舰的照片,“石榴姐”的魅力对美军来说可以算“勾魂摄魄”了。

  这不是美军第一次以“航行自由”的名义跟踪并偷窥中国军舰的行动了,但连续这么长时间,距离这么近地紧密跟踪还比较少见。并且美军的做派还是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我跟踪你可以,但如果哪天中国海军派军舰驶入美军航母编队内部,估计美国人就得跳着脚的骂中方挑衅了。

  反观中方的表现,完全展现了大国海军的胸襟,大大方方地把美军舰长观看辽宁舰的照片选入了中国海军成立72周年官方图集,体现出绝对的自信。不过还要提醒美军一句,海上风浪大,你的军舰离得这么近,万一不小心磕了碰了的,别又哭哭啼啼地在国际上批评中国不专业,中国人可没那时间哄你。

官媒评美舰插队辽宁舰编队:撞船了别怪中国不专业

       人民海军微信截图

  境外媒体:传美舰“插队”混入辽宁舰编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7日报道,有台湾网民声称,大陆辽宁舰和两艘美国军舰现身台湾东部海域。

  据报道,社交网络27日早上发布卫星照片,声称26日在台湾东部海域、日本石垣岛以南200公里处,除了有美国“伯克”级驱逐舰外,还有美国“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提康德罗加”级与“伯克”级美舰在距离辽宁舰近10公里处航行。

  该社交网络随后再发文称,美军当天早上出动RC-135W电子侦察机,自冲绳起飞后,经台湾东部转往巴士海峡,进入西南海域,同时也有KC-135T加油机伴飞支援,过程中也和海面上的“友舰”,共同监控航行接近宫古水道的辽宁舰。

  另据台湾《自由时报》网站4月27日报道,追踪公开船舰动态的推特“OSINT-1”26日曝光辽宁舰与美军军舰的卫星定位,发现美军“伯克”级驱逐舰“插队”混入辽宁舰航母战斗群,紧跟辽宁舰后方。

  报道称,“OSINT-1”26日发布卫星实时照片,舰艇辨认完成后,可见辽宁舰位于台湾东部外海接近宫古海峡的地方,附近则有其辽宁舰航母战斗群054A型护卫舰、052D型驱逐舰、055型驱逐舰以及901型综合补给舰。而美军“伯克”级驱逐舰则是混入舰群之中,“插队”在901型综合补给舰之前,紧紧跟在辽宁舰后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