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生物实验室多分布在中俄边境 真的只是巧合吗?
www.wforum.com | 2021-04-08 18:2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不完全统计,美国目前在全世界建立的生物实验室超过200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这些生物实验室备受舆论关注。

  当地时间4月7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接受俄媒采访,谈及美国等部分国家质疑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报告的话题时直言:俄方确信美国正在各地的实验室开发生物武器。

  帕特鲁舍夫特别指出,令人感到“奇怪而巧合”的是,这些实验室大多分布在中俄边境附近。

美国生物实验室多分布在中俄边境 真的只是巧合吗?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截图

  这些数量众多的美国生物实验室被说成是边境地区和平的“卫生防疫站”。不过,帕特鲁舍夫对此提出质疑说,这些生物实验室周边地区曾经暴发过当地不常见的疾病,不禁令人联想到美国从事军事生物学领域研究长达数十年的马里兰州德特里克堡实验室。

  作为美军最大的生化武器研究中心,德特里克堡基地曾多次引发关注,其“病毒暗史”也不断被深扒。2019年7月,该基地被美国疾控中心调查并关闭。

  此前,中国外交部曾“九问”德特里克堡基地,对其关闭的真实原因等表示关切,包括德堡关闭与“电子烟疾病”、大流感和新冠疫情之间有什么关系?可否邀请世卫组织或国际专家组赴美调查疫情起源?

  俄《生意人报》在访谈中直截了当地向帕特鲁舍夫发问:“你的意思是说,美国人正在开发生物武器?”

  帕特鲁舍夫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这是真的。”

美国生物实验室多分布在中俄边境 真的只是巧合吗?

  央视新闻有关报道截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并非俄方第一次质疑美国的生物实验室,去年,俄罗斯联邦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曾直言美国的这些实验室从事的研究是不透明的。

  梅德韦杰夫去年10月20日指出,这些生物实验室进行的研究有诸多隐患,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人们更加意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就连美媒也对此提出过疑问。《今日美国报》的一项独立调查发现,自2003年以来,美国生物实验室发生了数百起人类意外接触致命微生物事故。

  《纽约客》杂志网站曾发表文章指出,美国生物实验室的管理是“无组织的”,一些不负责任的研究有着重大安全隐患。

  围绕这些生物实验室的疑云迷雾,美国没有澄清,反倒一次次拿新冠溯源抹黑中国。

  今年1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强调,如果美方真的尊重事实,就请开放德特里克堡基地,并就美海外200多个生物实验室等问题公开更多事实,请世卫组织专家去美国开展溯源调查,用实际行动给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但美方至今没有对此给出明确回复。

  当地时间4月6日,德特里克堡基地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人重伤,嫌犯是海军医学研究中心的一名医务兵,在尝试进入基地时被打死。为什么军人要擅闯这个谜团丛生的基地?这个臭名昭著的生物实验室再次成为舆论焦点,同时也在提醒——

  美国政府依然欠世界一个交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