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媒:别再迷信航母与B52 用它对付中国才是最好选择
www.wforum.com | 2021-03-26 18:05: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别再迷信航母与B52 用它对付中国才是最好选择

  据美国媒体《防务快报》网站报道,拜登政府的目标是遏制中俄,但并没有大幅增加国防预算。接下来面临的问题是辨别应该往哪个项目里投资,这是美国战略的本质。

  这种战略必须从分析威胁开始。美国需要将投资从一些脆弱的传统平台(尤其是航空母舰和B-52轰炸机)转向更灵活和更具生存能力的武器系统,特别是宙斯盾军舰和备受非议的F-35战斗机。

美媒:别再迷信航母与B52 用它对付中国才是最好选择

  在最近发布的美国安全战略指导意见中指出,面对日益强大的中国和破坏稳定的俄罗斯的战略挑战,我们将把重点从不必要的老旧平台和武器系统转移到决定我们未来军事和国家安全优势的尖端技术和能力上。

  美国战略指导方针提到了中俄,但没有提提及反恐问题,而是说美国将促进有利的权力分配,以阻止和防止对手直接威胁美国和我们的盟国,阻止其进入全球公共领域,这并不奇怪,这也反映了上届政府的战略分析。

  冷战期间25万驻扎在西德的美军能够起到威慑作用,防止苏联潜在的威胁。同时美国三位一体的战略核力量在最高峰时期共有31000多件核武器。但是今天,我们仍执着于一些过时的武器系统,却忽略了那些是更好的装备,而我们是否在对未来作战有用的能力上进行了投资呢?

  在这场大国竞争中,最有可能的军事摩擦地点会是海上、空中和太空。美国海军一直是全球海洋领域的霸主,而中国的海军实力也越来越强大。此外,即使是主张缓和美国外交政策野心的人也有一个共识,即海军是“保护美国国家利益最重要的军事力量”。

  但航空母舰并不是关键的武器。在“灰色”地带作战、执行“航行自由”行动、确保美国对海洋的统治、为舰队护航使其免受来自空中和导弹攻击的是美国海军装备的92艘宙斯盾巡洋舰和驱逐舰。美国应该仔细考虑能维持海上优势的最佳投资项目——宙斯盾舰,但目前在生产的宙斯盾舰只有“伯克”级驱逐舰。

  然而,最可靠的威慑力量不是美国的海军能力,而是美国的空中力量。至少在过去的三十年里,美国一直能够主宰航空领域。但是中国已经拥有与美国战机和军舰性能相近的强大装备,美国要想遏制中国,就必须要与盟国一道在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防御系统内行动。不过美军在过去几十年来一直处在一个宽松的环境中,并且不认为会自己会面临什么危险。美国需要生存能力强的战机,绝对不能想当然的就认为自己已经拥有空中优势。别忘了,美军在越南损失了近3744架固定翼飞机。

美媒:别再迷信航母与B52 用它对付中国才是最好选择

  目前美军的计划是要继续维持76架B-52轰炸机,至少直到2050年。但这些轰炸机甚至都无法防御古老的防空系统——有17架B-52在越南被击落。据估计,新启动的为B-52更换发动机的费用总额达到了14亿美元。但是B-52轰炸机的性能远低于我们的想象,而且成本也远远高出我们的想象。

  相反,F-35自己将是对中国进行有效威慑的关键装备之一。该机的飞行成本比B-52低,而日本自卫队也装备了F-35,美国的亲密盟国英国也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装备了F-35B,该航母将部署到印太地区。这将令中国面临一个战斗力高、生存能力强的空军联盟,是对中国最有效的威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