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首架图160M轰炸机即将交付,轰20将会何时面世?
www.wforum.com | 2021-03-24 19:38: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首架图160M轰炸机即将交付,轰20将会何时面世?

俄首架图160M轰炸机即将交付,轰20将会何时面世?

图为图160轰炸机

中国空军虽然已经已经进入20年代,歼20和运20相继服役,但轰20还迟迟没有消息,与此同时俄罗斯传来的消息更是让人认为轰20该加把劲了,因为俄最强轰炸机即将交付,美专家直言这下B2遇到对手了,那么图160M究竟多强?

升级航电和动力系统之后,俄首架图160M轰炸机即将交付,看到俄罗斯轰炸机服役又迈出一大步,让人不由得想知道轰20将会何时面世,虽然目前并没有与之相关的消息,但必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面世。

俄罗斯空军最近又迎来了一员猛将,图160M轰炸机首架成功下线并交付俄军使用,虽然在名称上只是图160轰炸机加了一个M,但对俄罗斯来说,这架轰炸机有着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是苏联临近解体之前研发的最后一款战略轰炸机,即使是苏联,也只制造了二十几架就轰然解体,苏联时期的涂鸦令人制造,并不全部设置于俄罗斯境内工厂,而是分散安置在俄罗斯甚至乌克兰等地工厂,苏联解体之后,一方面俄罗斯国内工厂由于经济下滑的原因情况极差,另一方面,乌克兰方面工厂提供的设备和材料也因为俄乌交恶而无法采购,因此俄罗斯一度丧失了图160的制造能力。

但图160的存在对俄罗斯来说非常重要,这不仅是一款能够远赴委内瑞拉加强委内瑞拉和俄罗斯联系对美国施压的轰炸机,还是能在叙利亚战场上轰炸叛军,为俄军带来战术优势的轰炸机,到2014年俄罗斯才重新恢复图160的生产能力,而俄罗斯显然不满足于仅仅生产原版图160,毕竟这是一款近40年前的飞机,已经不足以满足现在的战略战术需求。

苏系飞机广为人知的一个特点就是“飞行钟表店”,由于电子化不足,很多俄制战机驾驶舱内都存在有大量机械仪表,不仅让人看上去眼花缭乱,还会妨碍飞行员在需要时快速获取所需数据,因此对160M针对电子设备进行了升级,据称使用了与苏57同等级的电子设备,大幅提高机舱智能化水平,让飞行员在驾驶这架飞机时不至于手忙脚乱,除此之外,这架飞机的动力系统也获得了升级,换装了推力更大的NK32-2发动机,在提升其动力1000千米的基础上还能提高节油效率,这两项改进带来了图160的战斗力大幅提升,虽然在现在的防空导弹体系之下,图160不可能和最初设计设想一样直接突入美国纵深进行轰炸,但完成防区外发射巡航导弹任务后,利用超音速能力快速撤离,仍然是成功率颇高的战术。图为俄军图160轰炸机。

简而言之,俄罗斯已经完成了图160M的生产和交付服役,但中国轰20仍然没有消息,考虑到轰20很有可能是一款和图160完全不同的隐身轰炸机,并且俄罗斯的图160M轰炸机实际上是在图160基础上改进出来的,而中国轰20实际上是从零开始,研发周期更长实际上完全可以理解,作为普通军迷只要保持期待,继续等待就足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