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这个军购大国,竟然要“发愤图强”,打算从买家变卖家了?
www.wforum.com | 2021-03-21 17:3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这个军购大国,竟然要“发愤图强”,打算从买家变卖家了?

  印度政府推动武器出口来与中国竞争。莫迪政府已决定将自己作为“中国的替代者”,向印度洋地区的国家提供高质量的国防装备,通过向那些依靠进口来满足需求的小国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来扩大影响力。

  据悉,印度已经做好“市场调查”,与很多国家都进行了接触,而更有意思的是,这些国家的军购“卖家”主要是中国。

  如此看来,莫迪是信心十足的,似乎“市场”就在他的前方招手。但问题是印度真的有这个实力?

  印度在最近几年里一直在大量地采购着别国的军事装备,目前这个国家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大军火进口国,在这方面是很多国家都无法相比的。

  譬如俄罗斯就赚了个盆满钵满。特别是在2020年中印边境发生冲突之后,俄罗斯便接到了印度的军火订单,订单包括12架苏-30MKI战机,以及21架米格-29战机,总共33架,价值约7.9亿美元。并且俄罗斯还承诺在3个月之内对印度进行武器交付。

  有钱赚自然是好事,俄罗斯也不可能放弃印度的武器市场,可得将嘴里的肥肉给咬紧了。

  另外,印度本身技术就发展缓慢,可以说,武器制造的关键还是在于技术,而面对这样的印度,俄罗斯自然是可以放一百二十个心,因为无需担心技术泄露等问题。

  加之印度在“万国造”方面的确十分投入,也颇为大方。以S-400为例,中国和印度都曾从俄罗斯引进过,但搞笑的是,印度的引入价格高于中国。

  事实上就是如此,印度已经是很多国家眼中的“肥羊”,不仅可以从它身上赚钱,就算是卖给他们也不用担心这款武器会被仿造。所以说,最核心的问题在于,印度这个国家的工业水平低下。

  到底有多低下呢?

  我们以直升机举例,之前印度总是嘲笑中国的直升机没有任何一款可以飞上高原,而他们却有三款。但是这几款直升机的性能确实非常让人担忧,自从问世以来就前赴后继地出现事故,譬如厄瓜多尔这个国家也从他们那里购买了7架北极星好直升机,但是最终却屡次遇到事故。

  再比如烈火和大地两款导弹,这两款武器确实是由他们自主研发生产的,但是结果却并不理想。

  烈火导弹在试射的过程中出现了种种事故,最终导致其成功率还不到一半。而大地导弹要相对来说好一点,这款武器的潜射路程能够达到1000公里,但这个射程在国际上并不值一提,印度国内倒是吹嘘的厉害,这毕竟也是他们的一个很好的成绩了。

  事实就是如此,它就摆在印度政府的眼前,但是有人却视而不见。

  据消息人士说,莫迪政府已经做出决定,在提供高质量的国防装备方面,它将认真努力,“替代中国”,并且,这也将为印度总理的“自力更生”任务提供巨大推动。

  为了实现抢占“市场”的目标,印度甚至提出了一份152种可供友好国家采购的国防装备清单。除了轻型战斗直升机(LCH)、“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和“阿卡什”防空系统外,还包括“光辉”战斗机、“北极星”和“Rudra”直升机。

  这种类齐全,应有尽有啊,但问题是,真的有人“买账”吗?

  印度国营的国防武器制造商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董事长在2021年2月表示,印度正积极寻找“光辉”战斗机的出口潜力,已经有某些东南亚和西亚国家表示出了兴趣。

  至于最终这军购“生意”是否能成交,暂时还是一个问号。

  在过去几年,中国与美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一起成为最大的武器出口国之一。除了武装无人机,中国还出口了战斗机、导弹、小型武器甚至潜艇。而出口武器不仅仅只是“成交”这个动作这么简单,还涉及了后期武器装备的维护和服务。

  客观说,这对于印度来说,又是另外一个难题。

  就在近日,一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1战斗机在印度中部的一个空军基地执行战斗训练任务时坠毁,在这场事故中,一名空军上校丧生。而摔飞机”这样的事情,印度也不是干头一回了。当然,有了鼎鼎大名的“寡妇制造者”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AL)加持,一系列“印度国产”基本可以被贴上“破烂”标签。

  总体来说,有自信是一件好事情,不过印度凭借当前的产业实力和经济基础,是无法扮演替代中国的角色,想要在武器出口市场成为“中国的替代者”,印度恐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