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电磁炮一定需要核动力?中国率先打破这一牢笼,常规动力照样可以
www.wforum.com | 2021-01-11 18:53: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电磁炮一定需要核动力?中国率先打破这一牢笼,常规动力照样可以

电磁炮一定需要核动力?中国率先打破这一牢笼,常规动力照样可以

很多时候我们都看到过一个讲法,那就是"电磁炮和电磁弹射器必须是核动力才能使用"。随着中国电磁技术的逐渐成熟,这一讲法也开始扩大。其实,早在中国海军936号坦克登陆舰成为世界首艘搭载电磁轨道炮的那一刻起,就已经率先打破了这一牢笼,它的出现告诉我们,即便是常规动力系统,也照样能够玩转电磁轨道炮。

世界第一次探索电磁弹射器还是在一战以前,那时弹射器概念还只是萌芽阶段,欧洲在经历工业革命之后,开始在多领域发展。那个时候,核概念还没有诞生,电磁弹射器也只是以某种未来技术而存在。到了冷战时期,这一技术被提上日程,即便是尚未解决航母核动力技术的苏俄,也有这方面的技术储备。这就意味着,电磁弹射器和电磁轨道炮之类的设备,和舰艇的动力形式是毫无任何关联的。

既然核动力并非是唯一选择,那也就宣告了电磁弹射器和电磁轨道炮一个更高的技术发展。在这方面,我方技术已经成熟。或者说,中国在这方面的造诣是很高的,国内不少机械爱好者在家中就弄出了不少"迷你电磁炮",他们同样没有小型核动力来供能,只是依靠家用电源充电,便造出了威力可击穿铝罐皮的"超小型电磁炮"。

当然,国内机械爱好者研发的小型电磁炮只是基于技术原理的基础上研发出的手工作品,如果真正要在军用领域使用的话,则需要更为完善的保障系统做后备。当然,这也是困扰国外军事力量发展的根本问题。就像美国海军,在陆地实验室内展开了数以万计次的实验,但还是不具备舰载实验的可能。

如果舰载实验只需有核动力就能完成的话,美国海军毫无疑问是最具发言权的。但是,美国海军至今都还没有这方面的苗头,辛苦研发出的"整合式电力推进"(IFEP)的福特级航母因为电磁弹射器,电磁拦阻索性能太差,故障繁多而不得不宣告失败。此前,有信息指出美军将拆除弹射器和拦阻索,回归传统设备,这都是信号之一。

至于055驱逐舰换装电磁轨道炮,可以说,技术上已经不具备任何难题,主要原因在于,电磁轨道炮何时能够在936号坦克登陆舰上完成测试。一旦936号坦克登陆舰上完成了这一测试,055驱逐舰必然会在第二发展阶段安装这一武器。眼下,世界主炮都开始有新的发展,130毫米主炮已经显得越发不足。如果055驱逐舰能够使用电磁炮,首先初速就能保证一枚炮弹就能击毁空中目标。其次,射程和性价比也更高,这些因素,都是促使055驱逐舰未来换装的重要动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