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通战机也能隐身?外媒:中国或用它打造庞大隐身机队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7:58: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通战机也能隐身?外媒:中国或用它打造庞大隐身机队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国科学家在一种工程材料上取得了突破,这种材料将用于增强战斗机所使用的隐形技术。

  隐形技术被认为是现代战斗机中使用的最先进的技术,比如美国的F-35“闪电”,F-22“猛禽”和中国的歼-20。隐身技术也被称为低可观测技术,是军事战术的一部分,目的是使战斗机、舰船、潜艇、导弹、卫星、地面车辆甚至是人员在敌方的雷达、红外、声纳和其他探测手段下无法被发现或难以被发现。

普通战机也能隐身?外媒:中国或用它打造庞大隐身机队

  大多数战斗机,特别是像F-35和F-22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雷达反射面积(RCS),这是物体的电磁特征。但人们认为一种被称为“超材料”的新型材料,可以进一步减少被雷达探测的几率。

  中国的科学家们,创造了一个数学模型。该模型精确的模拟了物体被电磁波“撞击”时的情况。根据测试表明,超材料的可以使飞机更隐蔽、而且重量更轻、造价更便宜。它能在0.3到40千兆赫兹的频率范围内,将雷达反射信号大幅降低。

  超材料是一种人工制造的先进材料,它是由与集成电路类似的微观结构组成,它能够改变无线电波从其表面“撞击”时反弹的方式,并产生一个幻像或使雷达回波最小化。这有助于战斗机高效地躲避其他飞机及防空系统,因为战机不会在敌方的雷达上显示。

  据报道,这种超材料是由位于南京的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小组设计和开发的。这些超材料正在新生产的飞机上进行测试。这种材料不仅被视为增强了现有战斗机的隐身性能,而且还能使非隐形战斗机实现隐形。

  中国拥有大约20架歼-20隐形战机和大约1500架其他战斗机,如果用超材料成功升级现有的非隐形飞机,那么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中国的空中实力将大大提高。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有几十个研究小组来开发隐身技术,但是并没有公开报道这种超材料已大规模应用。隐身技术一直是世界各国的热门研究课题,美国正大力研发与之类似的军用飞机隐身技术。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006年,超材料第一次吸引了公众的想象力,当时英国理工学院的约翰·潘德利发表了两篇论文,展示了如何使用这种经过特殊设计的超材料制造出“哈利波特式的隐形斗篷。”

  虽然这些材料是隐形技术的关键,但单靠这些材料无法将战斗机隐藏在敌方雷达之外。战机还需要依靠气动布局等一系列技术,才能真正实现隐身飞行。超材料的大规模生产也极为困难,而且这项技术还必须要经受住战争的高温冲击,这意味着必须牺牲一些性能才能确保可靠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