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大跌眼镜:中美激烈交锋 欧洲国家纷纷告急!
www.wforum.com | 2010-02-04 23:59: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昨天早段大跌,原因之一是市场担心欧罗区部分国家的财政问题进一步恶化。自从去年12月全球三大评级公司下调希腊主权评级,令该国陷入财政危机,欧罗即不断下挫,兑美元曾大跌至6个月新低。

  欧盟委员会在周三表态支持希腊政府削减赤字,但市场反应未如理想,因为欧盟多个国家自身难保,同样身陷财赤困境。欧罗在面世初期被寄予厚望,认为是可以跟美元平起平坐的另一种强势货币,但从2008年金融海啸爆发开始,欧罗区的经济和金融弱点即暴露无遗,部分财政纪律差劣的国家纷纷告急,到危机不断扩大之际,它们可能因接受如IMF等组织的救援而退出欧罗,令欧罗一直承受着可能会解体的风险。除了金融上的主权风险,欧盟的实体经济也乏善足陈,其27国成员在去年12月的失业率平均达9。6%。

  金融海啸源自美国,但美国已连续两季录得GDP正增长,开始步入复苏,美元更持续表现强势,反而不在金融风暴中心的欧洲一再受挫,复苏仍然遥不可及,情况远比美国为差,如此结果,的确令不少人大跌眼镜。

  归根到柢,货币强弱取决于经济实力和财政纪律,美国有前者,然而财政纪律松懈,但美元是储备货币,单靠"印银纸"就可以融资财赤,欧罗在这方面望尘莫及。看来中美在人民币汇率上再次交锋已不可免。人民币如果被迫升值,对中国出口的打击和影响复苏至关重要,中国如何应付美方的压力,将左右未来人民币的去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