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最快下周!美国严防“重大袭击”
www.wforum.com | 2024-04-06 08:13:0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媒体观察者网报道: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使馆致地区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纽约时报》4月5日援引伊朗官员的话披露,伊朗所有武装部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决定必须对使馆遇袭一事作出直接回应。

美政府高级官员此前称,为应对伊朗最快可能下周发起的报复行动,美国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有美军高级指挥官认为,伊朗确实想利用目前存在的危机,但并不打算点燃更广泛的地区冲突。

分析人士:伊朗将亲自实施报复

4月5日,伊朗在全国多地举行“圣城日”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数万民众聚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市中心,高举伊朗和巴勒斯坦国旗,抗议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报道称,伊朗方面5日在为袭击事件遇难者举行的公开葬礼上誓言要报复以军袭击,尽管尚未透露报复的时间和形式,但加剧了外界对伊以爆发直接战争的担忧。

“我们的勇士将惩罚犹太复国主义政权。”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在德黑兰的葬礼上说,“我们警告,任何敌人针对我们神圣制度的任何行为都将得到回应,伊朗民族的艺术就是摧毁帝国的力量。”

根据两名不具名伊朗官员的说法,目前伊朗已命令所有武装部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决定必须通过直接行动回应以军袭击,以此形成威慑。

伊朗驻联合国大使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4日放风称,“在伊朗对以色列作出回应后”,他将接受美国新闻媒体的采访。

《纽约时报》注意到,伊朗采取强硬回击曾有过先例。四年前,美国杀死“圣城旅”总司令苏莱曼尼(Qasem Soleimani)后,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基地发射大量导弹,造成超过100名美军士兵受伤。报道称,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尽管伊朗支持的武装组织对以色列发动了多次袭击,但伊朗一直小心避免发生可能导致全面战争的直接冲突。

最快下周!美国严防“重大袭击”

2024年4月4日,伊朗德黑兰,在以色列空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伊朗大使馆建筑群中丧生的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的家属出席葬礼。(Office of the Iranian Supreme Leader/WANA (West Asia News Agency)/Handout via REUTERS)

最快下周!美国严防“重大袭击”

图为2020年1月4日,伊朗民众展示伊斯兰革命卫队最高指挥官苏莱曼尼(Qassem Soleimani)遗照。(Reuters)

美国军事分析人士评估称,伊朗更有可能亲自发起报复行动,而不是像以往那样让其支持的武装组织发动袭击。一名以色列国防官员表示,以色列分析人士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即伊朗会亲自下场,而不是通过真主党采取行动。《纽约时报》认为,打击以色列的最终决定权掌握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手中,2020年也是由他下令对驻伊拉克美军展开报复。

以军暂停作战部队休假,美国处于“高度戒备”

当地时间4月1日,伊朗驻叙利亚大马士革外交馆舍遭到空袭,使馆附属的领事馆大楼被“夷为平地”,造成包括七名伊朗军事人员在内的十多人死亡。叙伊指认以色列发动袭击,以军对此不予置评,但据《纽约时报》报道,有4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官员承认以方实施此次袭击。五角大楼2日也称,美方初步评估显示是以色列实施了空袭。

伊朗媒体称,过去几个月,以色列杀害了至少18名伊朗“圣城旅”(Liwa al-Quds)军人,此次空袭却非同寻常,不仅有大量高官身亡,也因为一般而言外交机构不会受到冲突波及。但以色列官员坚称,伊朗驻叙使馆是革命卫队基地,因此是合法目标。

伊朗外交政策事务专家扎雷伊则认为,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转移全球舆论对其在加沙地带“罪行”的关注度。

最快下周!美国严防“重大袭击”

图为2024年3月11日,以巴战争持续之际,一名以军在以色列-加沙边境附近的军车附近祈祷。(Reuters)

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遭空袭之后,以色列对伊朗可能作出的反应保持高度警惕。当地时间4日,以色列军方发表声明称,鉴于目前的形势研判,以军决定暂停所有作战部队的休假。以色列政府一名发言人表示,以色列已经为应对“每一种情况”都做好了准备,并将以“武力回应任何攻击以色列的企图”。

同一天,以色列特拉维夫(Tel Aviv)以及中部多地的全球定位系统服务(GPS)中断,一些以色列民众称无法使用定位以及导航类服务。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当天晚些时候证实,以军当天开始对以色列部分地区的GPS讯号进行干扰,称此举是为了加强对导弹、无人机等制导武器攻击的防御。

美媒5日援引一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的话报道称,对于伊朗驻叙利亚使馆建筑遇袭一事,美国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积极准备应对伊朗可能最快于下周发动的、针对以色列或美国在该地区资产的“重大”袭击,但他们尚不清楚伊朗计划何时以及如何回击。

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美国官员称美方获得的情报显示,伊朗在报复性袭击中可能会使用大量的“沙赫德”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并且可能会袭击与伊朗使馆对等的以色列外交设施,时间大概会在现在至下周斋月结束之间。

最快下周!美国严防“重大袭击”

图为2020年1月在位于伊拉克巴格达以西的阿萨德空军基地(Ain Al-Asad Air Base),两架美军车辆在基地内行驶(Reuters)

本周,美国驻中东空军最高指挥官格林克维奇在华盛顿对防务专家小组说:“从军事角度来看,我最担心的是,这是否会导致某种后果?比如地区局势升级。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关注事态发展,了解伊朗人的说法以及他们打算如何回应。”

“我确实认为伊朗人无意引发更广泛的地区冲突。”他补充道,“他们的确想利用目前存在的危机,但他们对与以色列、美国或其他任何人开战不感兴趣。”

(0)
相关新闻
一点点蛛丝马迹 以军情报高官身分就被泄露以色列AI识别近4万哈马斯!20秒就判定
美军急调一个师的装备入局,伊以大战要来了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不惧伊朗报复,中东小霸王得意洋洋中国谴责以色列 胡锡进:以军太猖狂 伊朗只
以色列证实哈马斯二号人物被击毙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哈马斯确认“梅花A”遭以色列斩首哈马斯3号人物被斩首 以发誓展开拉法行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以哈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科学家突破技术壁垒
耶伦见到何立峰:单刀直入 丑话已说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撤回对孟晚舟的指控 4年之后美国法官宣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
入境中国 移动支付用户数狂增近6倍
中国乒球好手一家入籍日本 传回四川祭祖被
父亲勒死18岁女儿 9天后被勒死在看守所
浙江街头一段抓捕视频火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