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强硬派呼声再起 普京:不排除恢复核试
www.wforum.com | 2023-10-05 22:08:10  壹苹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四(10/05)说,他听见了国内要求开始测试核武的呼声,俄国有可能逾30年来首度恢复核试,且可能撤销对“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的批准。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拥有全球最大核武库,身为最终决策者的普京也表示,俄国先前成功测试了“海燕式”(Burevestnik)核动力巡弋飞弹;他曾形容这种可搭载核弹头的飞弹能力无与伦比。

不过普京说,没有必要改变俄罗斯的核武方针,毕竟任何针对俄国的攻击都会瞬间引发数百枚核弹回应,没有敌人能够倖存。

普京谈到核武方针、阐述俄国可能在哪些情况下动用核武的政策时说:“我们需要改变这个吗?而原因是?一切都可以改变,我只是不认为有必要。”

他还说,俄罗斯国家的存在没有受到威胁。

普京在黑海游览胜地索契(Sochi)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会议上表示:“我认为任何头脑清楚、记忆清晰的人都不会想对俄罗斯动用核武。”

普京还说:“我听到有人呼吁开始测试核武、恢复试爆。”他是指强硬派政治学家和评论员的建议,他们认为此举可向西方敌人发出强有力的信息。

普京指出,美国签署了“全面禁止核子试爆条约”(CTBT),但尚未正式批准,俄国则已签署且批准。

俄国强硬派政治学家卡拉加诺夫(Sergei Karaganov)希望采取更强硬的核武立场,他询问普京是否应降低使用核武的门槛,以让俄国“傲慢无礼”的伙伴清醒过来。

俄罗斯强硬派呼声再起 普京:不排除恢复核试

普京10月5日在索契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会议发表谈话。美联社

普京回答:“我还没有准备好说明我们是否真的需要测试,但理论上有可能采取与美国相同的作为…不过这是国家院(State Duma,国会下议院)议员的问题。理论上,是有可能撤销批准。这就足够了。”

俄罗斯国内有些人要求普京引爆核弹,以向西方表明,面对西方支持乌克兰及明显不愿谈判的态度,俄国的耐心正一点一滴消失。

例如近日,俄罗斯官方资助的媒体“今日俄罗斯”(RT)总编辑西蒙尼扬(Margarita Simonyan)建议,俄国应在西伯利亚上空引爆核弹。

普京5日说,俄罗斯即将完成新一代“萨尔马特”(Sarmat)洲际弹道飞弹相关作业,这种飞弹能携带10枚以上核弹头。

他说,俄国也成功测试了海燕式核动力巡弋飞弹。他没有透露具体时间。

普京指控西方在乌克兰战争问题上脱离现实。他警告,如果西方领导人忘了如何妥协,世界将不得不看看这种傲慢会导致何种后果。

(4)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