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导弹袭击造成至少51乌人死亡 白宫表态了
www.wforum.com | 2023-10-05 23:41:44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5日,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州库皮扬斯克市附近的一个村庄,俄罗斯导弹袭击造成至少51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白宫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表示,这一“令人震惊”的俄罗斯导弹袭击说明了为什么美国需要继续支持乌克兰。

乌克兰内政部长克里缅科(Ihor Klymenko)介绍称,当地时间周四午后不久,俄军袭击了哈尔科夫州赫罗扎(Hroza)村的一家咖啡馆和一家商店。

导弹袭击发生后,出现了急救人员在密集的废墟中跋涉的场景。医生们救治在袭击中受伤的六人。

哈尔科夫州州长西内古波夫(Oleh Synehubov)说,死者的遗体,包括一名6 岁男孩的遗体,已从被摧毁的建筑物中运出。

克里缅科说,29名遇难者的遗体已得到确认。其他尸体被送往哈尔科夫市的设施。

克里缅科指出,导弹穿透商店时,店内有当地人,这是自去年初俄军对顿涅茨克地区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发动导弹袭击,造成60多人死亡以来罕见的大规模平民伤亡事件。

泽连斯基当天通过其X(原推特)平台表示:“俄罗斯导弹袭击了哈尔科夫州库皮扬斯克的一家普通杂货店。这是一次完全蓄意的、示威性的、残暴的恐怖袭击。截至目前,已有超过51人死亡。我向所有失去亲人的人们表示哀悼!目前正在为伤员提供援助”。

俄导弹袭击造成至少51乌人死亡 白宫表态了

泽连斯基说,“必须制止俄罗斯的恐怖行为。所有帮助俄罗斯规避制裁的人都是罪犯。那些继续支持俄罗斯的人都是在支持邪恶。俄罗斯需要这次和类似的恐怖袭击,原因只有一个:使其种族灭绝式的侵略成为全世界的新常态。我感谢支持我们捍卫生命的每一位领导人和每一个国家!”

在西班牙参加欧洲政治共同体峰会的泽连斯基表示,“目前,我们正与欧洲领导人重点讨论如何加强我们的防空能力,增援我们的部队,保护我们的国家免受恐怖袭击。恐怖分子将面临报复。一个既公正又有力的报复”。

华盛顿方面,当被记者问及“白宫对今天在乌克兰东部发生的约50人遇难的袭击事件有何反应?这是几个月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袭击”。卡琳·让-皮埃尔回答说:“可悲的是,我们继续看到俄罗斯发动袭击,比如今天在乌克兰东部袭击了一家杂货店;据报道,据我们目前所知,至少有49人丧生”。

卡琳·让-皮埃尔补充说,“让我们静下心来想想我们所看到的:49名无辜者在超市购物时被俄罗斯空袭炸死。这就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所以,你能想象带着孩子去杂货店买东西,想好晚饭要做什么,却看到爆炸发生,尸体到处都是。这太可怕了。”

卡琳·让-皮埃尔对记者说,“对于乌克兰人民来说,对于像你们自己、你们的同事一样在现场报道的人们来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恐怖。对于这些家庭和孩子来说,这也是如此”。

卡琳·让-皮埃尔说,“这就是乌克兰每天发生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竭尽全力帮助乌克兰,帮助勇敢的乌克兰人民为自由而战,为民主而战。因此,这也是(拜登)总统一再强调的:我们必须继续支持乌克兰人民,因为他们每天都生活在这种可怕的环境中。”

卡琳·让-皮埃尔并呼吁美国国会现在就追加对乌援助资金采取行动,因为上周末通过的短期支出法案没有为基辅的抵抗努力提供任何新资金。她介绍称,拜登政府正在制定另一个乌克兰援助计划,其中包括新的武器和装备。她对记者说:“我们将继续确保满足乌克兰的战场需求”。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