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前线在崩溃:瓦格纳首领怒骂俄正规军弃阵脱逃
www.wforum.com | 2023-05-12 18:53:31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军坦克行进在巴赫穆特附近一条道路上。(2023年5月12日)

乌军坦克行进在巴赫穆特附近一条道路上。(2023年5月12日)

  •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五在视频讲话中说,俄军士兵“已经在自己的心中输掉了战争。”他说,乌克兰必须进一步向俄军施压,让他们因为自己的挫败感而犯错误、受损失并最终被打败。

  • 英国国防部说,俄罗斯可能已经招募了最多达1万名囚犯,让他们加入那些被征召入伍的新兵,去乌克兰作战。

----------------------------------

准军事部队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创始人叶夫根尼·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星期五(5月12日)严厉批评俄罗斯军方。他说,在双方激烈争夺的乌东城市巴赫穆特及周围,俄军部队放弃了侧翼阵地,致使乌军在各个方向攻取了地盘。

这位雇佣军集团的百万富翁首领在星期五公布的视频中说:巴赫穆特“侧翼在瓦解,前线在崩溃”,俄军在当地“弃阵脱逃”,致使乌军控制了恰索夫亚尔-巴赫穆特公路。这是曾被瓦格纳武装封锁的一条关键补给线。

普里戈津再次指责俄罗斯国防部扣住弹药不给瓦格纳集团。俄罗斯国防部之前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还嘲笑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把俄军撤退形容为“战术后退”。

科纳申科夫在星期五早些时候的记者会上描述说,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取得进展,并击退了乌军,打死打伤900乌军。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利亚尔(Hanna Malyar)星期五反驳了俄方宣称的战果。

普里戈津说,国防部粉饰局势的做法将导致俄罗斯的重大悲剧。他直接点名国防部说:“你们必须立即停止说谎。”

谷物

与此同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星期五说,在重启谷物协议的谈判进展方面没有消息可以报告。这项协议允许把粮食从乌克兰港口运往非洲和其他食品短缺地区。

佩斯科夫在与记者进行的例行电话记者会期间说,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有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官员参加的会谈仍在继续,没有就延长协议做出新的决定。谷物协议定于下星期三到期。

反攻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星期四发表的采访中对欧洲广播媒体说,基辅方面正在把反攻的开始时间推后,因为乌军缺乏足够的西方武器,无法在避免蒙受太多伤亡的情况下取得成功。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说,泽连斯基说:“我们可以向前推进并取得成功。”

“但我们会牺牲很多人。我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报道援引他的话说。“因此,我们需要等待。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在装备方面,还没有万事俱备。”

乌克兰为反攻所作的准备星期四得到了一大助力。英国当天宣布向乌克兰提供远程巡航导弹,使基辅有能力击中远离前线的俄军。

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向英国议员证实,英国将向乌克兰捐助风暴影(Storm Shadow)导弹。

华莱士说:“使用风暴影将使乌克兰能够击退驻扎在乌克兰主权领土上的俄罗斯部队。”他没有具体说明英国正在交付多少枚导弹。

风暴影导弹射程超过250公里,将使乌克兰有能力打击远离前线的俄罗斯目标,最远可以打到莫斯科占领的克里米亚。

不过,英国媒体报道说,基辅方面已保证不会使用这种导弹打击俄罗斯领土。

针对伦敦方面的举措,克里姆林宫威胁要采取“应有”措施。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对记者们说:“我军必须做出应有回应,绝对会在军事方面做出必要决定。”

(0)
相关新闻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俄罗斯遍地狼烟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
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