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面对俄军上万辆坦克 美法要送乌克兰两大武器
www.wforum.com | 2023-01-05 04:31:50  深度工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俄军上万辆坦克 美法要送乌克兰两大武器

  01

  俄军上万辆坦克储备,正在压垮乌克兰陆军

  残酷的一面留给敌人,而温柔的一面留给你。俄罗斯位于西伯利亚巨大的武器弹药封存仓库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俄罗斯乌拉尔厂,于鄂木斯克工厂,赤塔地区阿塔马诺夫卡的第103装甲车辆维修工厂,列宁格勒地区的第61装甲车辆维修厂,罗斯托夫的第72国防修理厂和莫斯科的第72国防部装甲维修厂都在加速升级翻新封存的T-72和T-62型坦克。

  俄罗斯每年可以生产和翻新大约1000辆以上坦克,虽然,这些坦克谈不上多么先进。但是,在俄乌战场已经足够压制主要装备轻型装甲车和皮卡的乌克兰陆军。

  正如俄罗斯人所说的那样,对付只有轻型装甲车辆的敌人并不需要什么“高精尖武器”,只要你有一门火炮,正面可以挡住最差的RPG-7型火箭筒,那么你就是一辆好坦克。

  02

  激战10个月,乌克兰军队已经几乎没有坦克了

  现在的乌克兰陆军几乎已经没有多少坦克了。开战以前,乌克兰陆军有800多辆坦克,后来通过缴获和援助得到了数百辆坦克。但是经过10个多月消耗,俄军平均一个月只需要摧毁100辆坦克,现在乌军坦克数量都已经下降三分之二。

  没有坦克乌军就没有进攻能力,没有坦克就无法深入敌人后方,执行纵深穿插包围行动。也无法在前线防御战当中进行反击,更加无法进行正面强突行动。

面对俄军上万辆坦克 美法要送乌克兰两大武器

  乌军最新建立的独立第3亚速突击旅下面的坦克营,就只有2辆缴获的T-90型坦克,5辆波兰援助的T-72M坦克,还有10辆荷兰援助的YPR-765步兵战车,以及5辆美国援助的M113装甲运输车。

  也就是说,乌军一个精锐突击旅所属坦克营,也就只有7辆坦克,还有15辆几十年前生产的薄皮装甲车。乌军只能使用悍马军车,皮卡和防地雷车填补空缺。

  如果乌军每一个旅都只有这么一点装甲实力,那么乌军是没有办法在扎波罗热突破俄军三道防线的。也无法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主力决战当中对抗数十万俄军机械化军团的反复突击。

面对俄军上万辆坦克 美法要送乌克兰两大武器

  光靠7辆坦克无法引导一个旅级部队发动进攻,坐着皮卡车去冲击俄军阵地,那就是拿着天灵盖去撞狼牙棒。

  03

  乌克兰不能失败,美法要援助两大陆战武器

  在美国和北约看来乌克兰绝不能失败,因为一旦俄罗斯获得完全胜利,实力将会得到极大提高。美国和北约再想压制住俄罗斯将会非常困难。

  但是,因为俄军强大的核威慑力,美国和北约还不想这么早就援助乌克兰西方坦克。那么,就只能找到一种替代方案。

面对俄军上万辆坦克 美法要送乌克兰两大武器

  美国总统拜登在采访当中,已经承认美国将会援助M2重型步兵战车。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表示,法国将会援助AMX-10RC型轮式装甲突击炮。

  04

  M2步兵战车和AMX-10轮式突击炮,能否对抗俄军坦克?

  美国M2步兵战车是一种22吨级重型装甲车,俄军BMP2步兵战车只有14吨。M2步兵战车整车装甲能防14.5毫米枪弹和155毫米炮弹破片。安装有25毫米机关炮,机枪和陶式反坦克导弹。

  法国AMX-10轮式突击炮70年代后期开始生产,装备一门105毫米线膛炮,可发射尾翼稳定脱壳穿甲弹,首发命中率非常高。该车可调节车底距地高度,能水陆两栖行驶。

面对俄军上万辆坦克 美法要送乌克兰两大武器

  如果看武器威力和装甲能力,这两种武器都不如俄军T-72型坦克。但是,也各自有特点,比如M2重型步兵战车生存能力很强,特别是夜视性能突出,跑得快,陶式导弹打得远,打得准。

  在战场上,1公里内目标主要使用25毫米机关炮,3公里范围或者装甲目标,就发射陶氏反坦克导弹。3辆M2重型步兵战车一个战斗小组进行协同作战。M2步兵战车后舱室可分别搭载6名车载步兵和2名车载侦察兵。

面对俄军上万辆坦克 美法要送乌克兰两大武器

  M2重型步兵战车真正的优势是火控系统和侦察探测能力,以及夜视仪器。但是,无论什么武器能发挥出多大威力,还要看在战场上的技战术,有没有特制的专门战术,以扬长避短发挥威力。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