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军方:总统府禁飞区“破防”
www.wforum.com | 2023-01-05 04:12:11  长安街知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军方:总统府禁飞区“破防”

  韩联社5日消息,此前韩媒报道“有朝鲜无人机越界进入韩国领空 ”,韩国军方对于无人机曾飞至韩国总统府一度矢口否认,但仅过一周韩军方就“改口”了。

  据韩军方5日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李钟燮、联合参谋本部(联参)议长金承谦等军方高层前一天向韩总统尹锡悦报告称,“朝鲜1架无人机曾于去年12月26日闯入总统府P-73禁飞区。 ”

  P-73禁飞区是以龙山总统府和国防部大楼为圆心、半径3.7公里的圆形区域,还覆盖了首尔市瑞草区、铜雀区、中区的部分地区。

  韩 联合参谋本部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的朝鲜无人机航迹图于去年12月28日曝光。图源:韩联社

  韩媒报道称,“上述无人机从京畿道金浦市和坡州市之间的汉江中立水域上空越界进入韩国领空,沿着汉江南下,在首尔上空盘旋一个小时左右,其间还飞入韩国为保卫总统而在首尔市中心划设的禁飞区。 ”

  联参战备态势检阅室以秒为单位重新分析朝鲜无人机的飞行轨迹后,确认总统府禁飞区“破防”。不过军方人士表示,无人机“擦边飞过禁飞区,与总统府之间有一定的距离”。

  去年12月19日,朝鲜媒体公开由朝方拍摄的韩国总统府及其周边地区的卫星照片。图源:韩联社

韩军方:总统府禁飞区“破防”

  据此前报道,韩国军方去年12月26日称,“多架朝鲜无人机当日越界进入韩国领空,在首尔、仁川江华、京畿道坡州上空飞行数小时。 ”

  韩联社次日报道,韩国内有消息称,前一日朝方相关无人机有可能飞至首尔龙山一带上空,在对韩国总统府进行拍摄后返回朝鲜,由此有人质疑韩军防空网是否存在漏洞。

  不过,韩军方一口咬定无人机只掠过首尔北部,联合参谋本部去年12月29日还向记者群发短信,否认“朝鲜无人机侵入禁飞区 ”,并对“无根无据的不实说法表示强烈遗憾”。韩媒称,不到一周时间军方即改口,这使其此前立场颇显尴尬。

  韩总统室:将在朝“再次犯境 ” 时

  考虑中止《平壤宣言》效力

  另据报道,韩国总统室核心官员5日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总统室将在朝鲜“再次侵犯韩国领土 ”时考虑中止韩朝《平壤共同宣言》的效力。

  韩媒报道称,尹锡悦前一天就“朝鲜无人机犯境 ”一事指示,“若朝方再度侵犯韩国领土、挑衅主权 ”,将考虑中止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的效力。

韩军方:总统府禁飞区“破防”

  尹锡悦 资料图

  《九一九军事协议》是《平壤共同宣言》的补充协议。韩国前总统文在寅2018年9月19日访朝,朝韩领导人举行元首会谈后签署了《平壤共同宣言》。同一天,双方还签署了《九一九军事协议》。同年10月23日,两项协议经国务会议审议、文在寅批准后正式生效。

  对于考虑同时中止两项协议的理由,韩总统室认为,鉴于《平壤共同宣言》写入“严格遵守并诚挚履行《九一九军事协议》”的内容,两者息息相关。但是否同时中止两者效力,取决于尹锡悦的决定。

  此外,韩联社称,韩政府正在考虑取消有关禁止在韩朝军事分界线一带安装对朝喊话扩音器、显示屏或向朝散发传单等行为的措施。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