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www.wforum.com | 2022-12-17 06:35:24  航空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俄军在乌东战场似乎“打急眼”了,普京似乎是为了对美国领导的北约“秀肌肉”,俄军开始全力装备他们的战略导弹部队,最新的动作是部署“先锋”高超音速导弹。

  塔斯社消息称: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司令谢尔盖·卡拉卡耶夫宣布,12月17日亚斯尼军事编队的导弹团将服役先锋导弹系统。

  12月15日,卡拉卡耶夫在俄罗斯电视台上表示:“另一个导弹团将在亚斯尼军事编队中服役,以纪念我们的战略导弹部队周年纪念日——现在配备了先锋高超音速武器系统。

  “先锋”Avangard弹头能以27马赫(约32000公里/小时)的高超音速飞行,同时它的高机动性能躲避任何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最早由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2018年3月首次公开宣布。

  本月初,俄罗斯军事分析家阿列克谢·列昂科夫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 表示:“先锋”高超音速武器对于美国和日本而言属于无解的武器,因为它无法预测弹头的飞行路径,也无法制造出一种能比音速高几十倍的拦截导弹。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日经新闻曾报道, 日本和美国正在考虑联合研究使用高超音速滑翔弹头拦截弹道导弹的技术的可能性,这可能使在高空摧毁导弹成为可能。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3年开始设计一种专为远程导弹设计的火箭发动机,该发动机能够在敌方导弹轨迹发生变化时转向。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军事专家指出,为了测试这种反导弹,美国和日本将需要制造一个合适的目标,即类似于“先锋”的机动高超音速弹头,即使是这些国家高度发达的军工联合体也是如此。今天做不到。为了追上并拦截目标,反导弹的速度必须提高 1.5 倍。

  俄罗斯的“先锋”导弹具有27马赫数的速度,也就是说,美日火箭的飞行速度必须比音速快40倍——这根本不现实。美国高超音速导弹的现有型号能够达到5-6马赫数的最大速度。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列昂科夫认为:引入“先锋”导弹对于战略导弹部队而言意义重大,它是一种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可以由各种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包括俄国最新和最先进的洲际弹道导弹RS-28萨尔马特。在可以预见的未来,RS-28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将成为俄罗斯重型发射井导弹部队的中流砥柱。

  萨尔马特可以同时搭载15枚轻型核弹头。一枚火箭可以同时击中多个目标,因为这些弹头被设计为多个可独立瞄准的再入飞行器(MIRV)。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今年早些时候,指挥官表示:“关于萨尔马特,这是另一个导弹系统。它基于发射器,比“先锋”的发射器强大得多。它也是为“先锋”设计的,考虑到这个萨尔马特上的“先锋”数量可能更多。

  俄罗斯一直声称它正在开发高超音速武器,以便其战略力量能够超越美国未来的任何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

  “先锋”在大气层中滑行,依靠再入加速到峰值速度。据报道,它能够进行动态飞行机动以逃避检测。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虽然“先锋”号将于12月17日投入使用,但俄罗斯立即将第二枚亚尔斯导弹装入发射器,向其边境和西方的对手发出了明确的信息。

  俄媒报道称:第二枚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被放入卡卢加州科泽尔斯基导弹编队的发射井发射装置。火箭是使用特殊的运输装载装置安装的,复杂的技术操作持续了几个小时。

  导弹团团长阿列克谢诺维科夫表示:“另一枚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已装入发射井发射器。在导弹团中,正在采取计划措施重新装备新的导弹系统。该团的人员已经接受了几个阶段的训练,并准备好按预期执行任务。“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此前,12月 14 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 (ICBM) 安装到导弹发射井中。首次将亚尔斯安装到发射井中也是在位于莫斯科西南部的卡卢加地区的科泽尔斯基导弹编队进行的。

  当时,俄罗斯媒体强调,该部队正在努力建立一个新的基础设施,为员工战斗任务执行和任务部队培训提供更好的条件。在安装第二枚亚尔斯导弹时也提出了类似的断言。

  位于卡卢加的亚尔斯导弹综合体的运载能力是1945年8月6日摧毁广岛的美国原子弹的12倍。

俄军“杀手锏”:将部署27马赫高超音速武器

  亚尔斯导弹可以在七分钟内从一个准备好的位置、一个专门设计的带滑动屋顶的车库或在野外部署期间的一个没有准备的位置发射。

  弹的弹头在传统的MIRV配置发射后与武器的其余部分分开。一旦超出地球大气层,该系统就可以自主导航并在单个目标上发射每个弹头。

  在12月17日战略导弹部队日之前,俄罗斯一直在展示其战略能力。尽管乌克兰在冲突初期沉迷于核边缘政策,但普京总统在10月澄清说他不会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