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面对乌军无人机 俄罗斯押注堑壕战 太难了!
www.wforum.com | 2022-12-08 05:08:56  瞩望云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乌军无人机 俄罗斯押注堑壕战 太难了!

  在俄乌战场进入冬季之时,俄罗斯军队正在顿巴斯方向距离前线60公里的地方建新的防线,也就是计划用一战时流行的堑壕战来对付乌克兰军队的攻势,从而为俄军重建预备役部队创造时间。但是,现在的情况与1916年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明显不同,乌克兰军队或许没有强大的装甲进攻能力,但是已经装备了大量能在空中投和炸弹的无人机部队。

  据美国《福布斯》新闻网报道,一名乌克兰志愿者表示:“现实情况是,我们下在把他们炸的嗡嗡作响”。而这名乌克兰无人机操作员通过推特发布将手榴弹扔进俄罗斯散兵坑的画面,场面相当惨烈。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之时,“堑壕战”成为静态冲突的代名词,双方都无法取得任何进展。堑壕战给了守军决定性的优势,让进攻作战变成一场艰苦的战斗,甚至死亡几千人才能将战线推进10来公里。

  在今天的俄乌冲突战场上,俄罗斯认为乌克兰军队缺乏装甲力量和前线火力支援攻击机,再加上俄军有反坦克导弹和防空导弹,这样就能让点壕对防御一方非常利,并让这场长期的鏖战变成乌克兰军队绞肉机。

  那么,乌克兰破解俄罗斯战壕的最佳武器是什么呢?还真不是什么先进的东西,而是像大疆、道通这类中国企业生产的消费级四轴无人机,携带能够杀伤人员的手榴弹或手雷,可以精准的命中战壕内的有生目标。

  乌克兰操作员已经熟练地从几百米的高度击中精确目标,因为从无人机的视角来看,战壕里的士兵站在空旷的地方,这与地面的视场完全不同。俄罗斯军队在这种情况下只能使用步枪、机枪射击空中的无人机,但是这类由电机驱动的无人机飞行时声音还非常小,经常能让战壕内的士兵猝不及防。

面对乌军无人机 俄罗斯押注堑壕战 太难了!

  乌克兰军队又非常善于使用网络工作发动舆论战,于是将无人机袭击造成的俄罗斯士兵流血、受伤和死亡的画面上传到社交媒体上,进而打击俄罗斯军队的士气。有一点要注意,俄罗斯军队虽然穿有防弹衣,但是无法保护躯干,而这些手雷的弹片往往会导致俄军腿部和下半身受伤,甚至流血致死。由于战壕中的士兵往往聚集在一起,一次打击可以杀死或伤害几个人,对俄罗斯军队而言也是难以承受的代价。

  与巡飞弹和自杀无人机不同,这类无人机如果一枚炸弹没有打中,还可以简单的飞回去再投上一枚,因为廉价的手榴弹的供应是无限的。从公开的视频显示,俄罗斯士兵在受到攻击之后,往往匆匆忙忙地冲向防空洞,但是无人机操作器还可以一直等着避难所里的人出来,再投下炸弹。可以这么讲,乌克兰军因为使用了中国生产的消费级无人机,战壕内部就没有安全空间和时间。

面对乌军无人机 俄罗斯押注堑壕战 太难了!

  战壕通常有一个防空洞或深掩体,防御者可以在炮击期间前往。有时这些只是战壕壁上的小洞,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有些下降到五十英尺的深度。沟渠也有带有顶盖的部分,通常由覆盖着泥土的原木形成。这些应该可以很好地保护无人机袭击,一些视频显示,一旦炸弹击中,俄罗斯人就会匆匆忙忙地冲向防空洞。但是无人机可以向入口投掷炸弹,或者只是等待避难所里的人出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防空洞的乘员可以听到炮击何时开始,何时结束并且安全出来。有了无人机,就没有安全的时间。

  那么,怎么破解几十公里,甚至几百公里长的战壕避免被消费级无人机不断袭击呢?恐怕全面普及反无人机电子枪是个好办法,但是也仅仅管用一段时间,因为中国消费级无人机的抗干扰能力也非常强。这也证明,在无人机普及的今天,俄罗斯军队不能再依赖战壕获得优势了,因为这种战术真的落后了。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