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发射的核导弹,竟然是27年前乌克兰送的
www.wforum.com | 2022-12-04 05:11:51  科罗廖夫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实锤了!俄军真的发射了“核巡航导弹”。据乌克兰军方透露,俄罗斯地面正在使用一种可携带核弹头的苏制Kh-55巡航导弹,来摧毁乌克兰的防空系统,乌军还展示了这种导弹的碎片。

俄军发射的核导弹,竟然是27年前乌克兰送的

图注:kh-55导弹

       乌克兰军方刚刚展示了一些俄军轰炸机发射的巡航导弹残骸,这是一款老式的KH-55远程巡航导弹,导弹的残骸是在基辅、利沃夫和赫梅利尼茨基等地发现的。与此前大量使用的KH-101和KH-555常规巡航导弹不同,KH-55实际上是一种核巡航导弹。

  俄罗斯空天军当前打击乌克兰所使用的空射巡航导弹,主要有两种常规巡航导弹型号,也就是Kh-555和Kh-101巡航导弹。其中KH-555导弹由KH-55型核巡航导弹改进而来的常规巡航导弹,KH-101导弹则是在上世纪90年代全新研发的核常两用远程巡航导弹。

  而且,根据导弹残骸的溯源,这枚导弹竟然是 乌克兰在上世纪90年代按照销毁核武器协议,返还给俄军的导弹。

  1995年,当时还是小清新的乌克兰,宣布放弃核武器,决定报废手里的19架图-160和25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随后还向俄罗斯返回了1068枚KH-55空射巡航导弹。

俄军发射的核导弹,竟然是27年前乌克兰送的

图注:被击落的Kh-55导弹残骸

       KH-55是苏联彩虹设计局在冷战时期的上世纪70年代研制的一种远程空射核巡航导弹,1983年列装服役,北约代号AS-15“肯特”。KH-55导弹的射程2500公里左右,采用一台短舱外置的R95TP-300涡扇发动机,可折叠的中置单翼,飞行速度约720千米/小时。

俄军发射的核导弹,竟然是27年前乌克兰送的

  KH-55导弹在巡航段采用等高线雷达地形匹配制导,在接近目标时改为雷达区域相关末制导。由于X-55导弹的技术实在太老,因此打击精度要比战斧、口径和东风10等巡航导弹低得多,只是射程有一些优势。KH-55导弹的末端精度大约100米左右,配用一枚30万吨TNT当量的核弹头。后来还有改进型号KH-55S,加装了保形副油箱,射程增加到3000公里。KH-55和55S导弹的发射平台是图-160和图-95MS两款战略轰炸机,前者可挂载12枚,后者为16枚。

俄军发射的核导弹,竟然是27年前乌克兰送的

  俄军现役的KH-555导弹则是KH-55核巡航导深度改进型,为了实现常规精确打击,俄罗斯从1999年开始研制,将一部分KH-55核巡航导弹改装为KH-55S核导弹和KH-555常规巡航导弹,在2001年首次实弹射击获得成功,但直到2015年初才形成战斗力,随后在2015年11月首次参战,由图-160战略轰炸机发射了34枚巡航导弹,对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进行了猛烈的导弹轰炸。

俄军发射的核导弹,竟然是27年前乌克兰送的

图注:Kh-555 巡航导弹正在装载在 Tu-160 的弹舱中

      X-555导弹在弹体的两侧下部加装了两组流线型的可抛弃式的保形油箱,射程从2500公里增加到了3000公里。导弹采用数字地图地形匹配中制导,格洛纳斯卫星辅助导航,采用光学图像匹配末制导,打击精度CEP从X-55的100米优化为CEP30米左右。

  KH-101是一款全新研制的巡航导弹,由于资金不足在九十年代初停止研制,普京总统执政后,该项目又于2003年重新启动,于2007年首次公开亮相,2013年列装服役。

俄军发射的核导弹,竟然是27年前乌克兰送的

图注:照片上装有 Kh-101 导弹的 Tu-95MS

      俄罗斯战略空军在2013年至2014年间对少量图-95MS和图-160进行了大幅度改装升级,以便能够发射最新型的常规巡航导弹,从那时起俄罗斯开始具备使用X-555和X-101两种导弹进行远程常规巡航导弹打击的能力。

  俄军启用库存的老式KH-55巡航导弹投入打击乌克兰的作战,说明俄军目前比较缺乏空射巡航导弹,俄罗斯把库存的KH-55核巡航导弹改为常规战斗部以后投入了乌克兰战场。

  此外,在乌军发现的KH-55巡航导弹残骸中,至少有一枚安装着“惰性”弹体,据此有分析认为,俄军同时也通过带惰性弹头的KH-55巡航导弹作为诱饵,诱骗乌军启动防空系统,引诱乌军的防空武器开火射击,从而暴露防空阵地位置,以便让其他巡航导弹绕开防空阵地,能够有效打击乌方的目标。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