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损失太大了!俄军2000多辆坦克,几乎打光了
www.wforum.com | 2022-11-24 06:27:56  利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损失太大了!俄军开战之前那2000多辆坦克,现在几乎全打光了

损失太大了!俄军2000多辆坦克,几乎打光了

  ▲乌军上传的俄军受损装备航拍视频

  今日,乌克兰军队在某视频网站官方账号上贴出一段无人机航拍视频,在该视频显示,一个位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的野战装备维修场上,陈列了400-500辆俄军技术装备,大多数装备都处于拆解和待修复状态,至少能武装3个营战术群,数量十分惊人。这至少说明,俄军在对乌克兰军队的作战中装备损失严重确实有其事,如果俄军不改变战术,按照这个消耗速度,没多久俄陆军就要没了。

  别尔哥罗德的俄军受损装备,只是俄军全部受损装备的一部分,因为野战装备维修场一般位于前线区域,要的就是能够最短时间内修复好装备再次投入战场,而别尔哥罗德这个维修场对应的作战区域只能是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和卢甘斯克州北部,因为其他作战方向距离太远,而俄军目前在乌克兰作战只要分了三个方向,即克里米亚、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需要开辟的野战装备维修场至少还有两个,考虑到这些方向的作战强度和损失并不比别尔哥罗德方向小,俄军目前在野战装备维修场的技术装备数量很可能超过1000件,能够武装大约9个营战术群。

损失太大了!俄军2000多辆坦克,几乎打光了

  ▲Oryx统计的俄军装备损失

  Oryx统计的在俄军损失的技术装备中,主战兵器坦克达到1503辆,而俄军在2022年初开战前全军坦克的登记数量是2100多辆,算上Oryx没有统计到,说俄军开战前所持有的坦克几乎全部被消灭也毫不夸张,现在在战场上的大多数应该都是俄军从深度储备基地拉出来的,少部分是新生产的。作为主体的被从深度储备基地拉出来的坦克,其一性能比较差,其二维护状态差故障率极高,因而对战场起不了决定性作用。实际上,我们看到,俄军现在在战场上持续处于防御态势,没有组织起过像样的进攻,特别是大距离大纵深的突击,也是因为其主战坦克数量损失过巨导致的。

损失太大了!俄军2000多辆坦克,几乎打光了

  ▲基辅之战俄军损失十分巨大

  在整个作战进程中,俄军损失技术装备最多的战役有三次,第一次是基辅战役,俄军从白俄罗斯方向沿着边境公路冒进突击基辅西边,空降兵突击集团被乌军包围几乎全灭,陆上突击集团因为后勤补给不力,形成了坦克和装甲车队长龙,被乌军从公路两侧使用火炮和标枪反坦克导弹打了活靶子。后续这些部队进入基辅郊外后,又因为上峰命令要沿着公路两侧分散隐蔽驻扎,大量的坦克和火炮被移至田野,时正值春季雪化时,泥泞的田地让这些技术装备失去了机动性,只能成为乌军无人机的靶子,撤退时也带不走。在基辅大撤退时,由于俄军强调撤退的快速性,在乌军的追击下,几乎所有重装备都没有带走。

  第二次是俄军从切尔尼戈夫向基辅东侧突击的作战行动,在该次作战行动中,俄军陆军长途奔袭的距离比突袭基辅西部更长,但却战略失误地没有夺取进攻路线上的重要城市切尔尼戈夫,结果等到俄第36和41集团军冲到基辅城下时,已经耗干了所有进攻能量,在不得不退回本土时又被乌军游击队和部署在切尔尼戈夫的乌军坦克1旅联合出击打得落荒而逃,留下了大量的技术装备。

  第三次是哈尔科夫战役,该次战役主要是乌军打出了俄军意想不到的突袭,几天内就收复了巴拉克利亚和库普扬斯克,俄军组织撤退来不及,只能将大量武器弹药留在原地,被乌军接收,根据乌国防部的说法,光在哈尔科夫一战中缴获的俄军装备就能够装备2个旅的乌军。

  相比之下,俄军赫尔松的撤退损失算是非常小的,在苏洛维金成功的欺敌作业之下,乌军对俄军的撤退毫无察觉,俄军撤走了大多数在用装备,对无法带走的也进行了摧毁。

损失太大了!俄军2000多辆坦克,几乎打光了

  ▲俄军的战法也在逐步改变

  无论怎么说,这仗打到现在,俄军损失这么多,是战前谁都没想到的,如果俄军不改变战术,不调整战法,再打个一年左右,俄国陆军就要基本消失了,战争形态也要倒退回二战了。还好最近我们确实看到了一些好的变化,譬如俄军不再搞坦克冲锋硬刚标枪,而是更多利用廉价无人机杀伤乌军,效果不错,希望这些改变能够给俄军带来战场有利变化吧。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