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装甲车MaxxPro 触雷车辆严重毁坏 士兵幸存!
www.wforum.com | 2022-11-23 04:19:41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俄乌战争中,乌克兰军方获得美国支援的十几辆抗雷装甲车MaxxPro,曾经触及地雷而受损,但乌克兰士兵平安存活。

装甲车MaxxPro 触雷车辆严重毁坏 士兵幸存!

  俄乌战争是各种新式武器装备的试验场,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MaxxPro装甲车就承受了地雷的考验,虽然车辆严重毁坏,但是车上的乌克兰士兵奇迹般生还,虽然受伤,但是他们还是可以步行离开车辆。

  防卫部落格(Defense Blog)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主导,必须开发更有效的防地雷防伏击保护车辆计划(mine-resistant, ambush-protected,简称MRAP)。之后美国陆军也参与, MRAP分为1类或2类,取决于用途和乘员空间。

  M1244,或称MaxxPro装甲车就是该计划的成果之一,该车是由美国导航星国际(Navistar International)的子公司导航星防卫(Navistar Defense)和以色列 Plasan Sasa共同研发设计的防伏击防地雷车,这是因应自反恐战争之后,在叙利亚、阿富汗持续遇到简易爆炸装置(IED)的危害。

  MaxxPro的基础型采用 V形结构的乘员舱与底盘,这样的设计使车辆在遇到爆炸时,多数的爆炸威力会引导到两侧,减少乘员舱直接的冲击,就能较好的保护乘员。

  该车与其他MRAP还有一处明显不同,就是易改装与维护,在设计初期就考虑了维护便利,因此装甲主体用螺栓固定在一起,而不是焊接,这有利于现场维修,也便于生产。

  美国国防官员称,美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数十辆的 MaxxPro。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