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2月底重夺克里米亚 一边放狠话一边开始撤人
www.wforum.com | 2022-11-22 07:05:03  神鸟资知讯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底重夺克里米亚 一边放狠话一边开始撤人

  俄军撤至第聂伯河东岸之后,乌军迅速进驻赫尔松市,正当各界认为,赫尔松大战已经不可能发生之时,却有消息传出,乌军有可能在圣诞节前,重启在赫尔松的攻势,而这次乌军的目标是重新夺取赫尔松,并且在2023年初结束战斗。

  这一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据环球时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加夫里洛夫于日前预测称,为在冬季前获取更多成果,乌军有可能在12月底反攻克里米亚。加夫里洛夫表示,即使俄罗斯使用战术核武器,乌军也不会停止行动。

  更进一步的消息显示,乌总统府正在制定重夺克里米亚的计划。11月初就有消息从基辅高层传出称,乌政府正在制定相关计划。乌总统府常驻克里米亚代表塔舍娃是这一计划的负责人。乌总统府办公室被问到此事时,也言之凿凿地声称,基辅正在为收复克里米亚的军事行动制定计划。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加夫里洛夫言之凿凿地要在12月底展开行动。乌总统府并未公布具体的军事行动时间。也正因为如此,包括西方媒体在内,各方都认为基辅刻意释放夺取克里米亚的消息,实则是为了提升士气,并争取西方的更多军援。

12月底重夺克里米亚 一边放狠话一边开始撤人

  俄联邦委员会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邦达列夫就评论说,乌克兰既没有资源和军事力量,更没有克里米亚的民众支持,基辅的计划,纯属“口嗨”。美国专家的分析也认为,鉴于俄罗斯自2014年以来就一直在加强在克里米亚的军事部署,乌克兰想要重夺克里米亚,无论是从空中还是从地面进行,都缺乏必要的军事实力。

12月底重夺克里米亚 一边放狠话一边开始撤人

  回到原点分析,乌军想要夺取克里米亚,首先要面临的就是俄军在第聂伯河东岸的防线,俄军选择撤到这里,就是看中了这里的易守难攻。乌军想要突破这条防线,势必要投入更多的兵力和军事资源。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基辅很难拿出更多的资源。

  美媒此前曾爆料消息称,随着俄乌冲突持续,美国的武器库存也在持续减少,部分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弹药也正面临“耗尽”危险。美媒列出的存在“断供”风险的弹药中就包括在南部战线中发挥重大作用的“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的弹药。一旦美国的弹药供应不上,乌军恐怕连袭扰克里米亚的弹药都不足,更别说和俄军展开正面对决,争夺克里米亚的控制权。

12月底重夺克里米亚 一边放狠话一边开始撤人

  值得注意的是,乌克兰在进驻赫尔松市仅仅一周后,也开始组织平民撤离。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于近日表态称,乌克兰将在不久后展开自愿性撤离民众的行动,为想要离开南部城市赫尔松及周边地区的民众提供协助。

  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争夺后,赫尔松市的基础设施已经被破坏殆尽,战争状态下,乌克兰方面也没有能力在短期内,重新恢复当地的市政民生。传出的消息显示,赫尔松市连最基本的水电都无法保证,民众不得不排长队领取生活用水,同时为了给手机充电,只能在规定的时间里,到街头的发电机处充电。在这样的情况下,乌克兰方面只能在进驻仅仅一周后选择撤走平民。

12月底重夺克里米亚 一边放狠话一边开始撤人

  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在撤走平民之后,乌军或将炸毁上游的卡霍夫卡水电站的大坝,这意味着这座城市在无法为民众提供正常生活后,还将面临洪水风险。

  乌克兰在赫尔松地区的撤离行动,似乎也预示着,相比进攻克里米亚,基辅的计划更像是要在第聂伯河沿线建立与俄军的缓冲区。重夺克里米亚或许又是基辅释放的一次烟雾弹,就像乌军在哈尔科夫发起反攻时一样。

(0)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他抵达北京访问 惨遭中国网友群嘲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