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朝军500架飞机起飞,数十枚导弹可反击美韩
www.wforum.com | 2022-11-08 06:01:58  力波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军500架飞机起飞,数十枚导弹可反击美韩

  最近这段时间,朝鲜半岛的局势到了火药味即将爆炸的边缘,根据朝国官方的报道,朝军对美军展开了大规模军事行动。以反击美韩联军的“紧急风暴”空军演习。

  这场演习有2个看点值得关注。

  第一,朝军人民军的空军出动500架飞机参加军演,这是70多年来朝军规模最大的空军作战演习。但不排除今后朝军会有更大规模的空军演习的可能。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朝军500架军机进行了3小时47分钟的空中打击训练,向全世界展示朝军人民军强大的空中进攻能力。

  第二,朝军人民军连续发射数十枚导弹,这在朝军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导弹演习。

  朝军发射导弹的演习包括:

  发射4枚弹道导弹,模拟打击美韩联军的机场。

  发射23枚空空导弹,打击美军空袭。

  在韩国蔚山海域发射2枚射程2000公里的巡航导弹,检验巡航导弹作战能力。

  朝军发射5枚超大口径炮弹,多枚战术导弹和46枚火箭炮弹摧毁了韩军的军事指挥系统。

  那么此次演习,我们该如何分析解读?未来半岛局势又会走向何方呢?

  第一,500架朝鲜军机参加军演说明一个问题,朝军空军的绝对飞机数量不会少于500架。根据公开资料飞机,朝军飞机超过了1400架,在亚洲各国的空军机队规模中算比较庞大的空军机队了。

朝军500架飞机起飞,数十枚导弹可反击美韩

  而朝军能出动500架飞机参加军演就证明,朝军空军的实力比外界想象的要好得多。甚至不排除朝军已经有诸如枭龙、歼10C、苏35等新军机投入现役的可能。

  按照外界对朝军空军实力的研判,朝军空军目前只有40多架米格29战斗机。80多架米格23战斗机和120多架米格21/歼7战斗机尚可一战,朝军能拿出的飞机只有200多架。

  但是,朝军此次演习确实是拿出了500架飞机。那剩下的数百架飞机到底是哪些型号呢?是歼6/米格19、米格17和伊尔28这些老旧飞机吗?

朝军500架飞机起飞,数十枚导弹可反击美韩

  这些老旧飞机确实有参加演习的可能,但要想达到震慑美韩空军的效果,朝军人民军空军显然是大概率不会让米格17和米格19这些老式飞机参加演习的。那朝军空军就有可能让进口自其他国家的军机参加演习。

  比如——歼10C、枭龙、米格35、苏30、苏35等军机,这些型号当中的一个或几个型号都会在朝军空军中亮相参加军演。

  也不排除其他的可能——朝军从伊朗进口的无人机,察打一体无人机也算在这500架飞机当中。

  根据朝国对外关系和现有的资金能力,朝军新型飞机当中,枭龙出现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朝国目前经济发展一般,并无多余的资金购买歼10C和苏35那种昂贵的战斗机,朝军购买一批枭龙替换其空军现有的歼6老机队是比较大的可能。

  歼10C没有机会参与演习,老式的歼10A会可能参加此次朝军的演习。歼10A目前在其本国空军中基本退居二线,出口到其他国家也不是没有可能。

朝军500架飞机起飞,数十枚导弹可反击美韩

  而朝军的无人机也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亮点,朝军的500架军机中,获取有相当一部分军机为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能有察打一体无人机,有侦察无人机,甚至有隐身无人机的可能。

  在这里可以重点说一下朝军的无人机,朝军在以往的阅兵式当中亮相的无人机都是早期的一次性使用无人机,这些无人机与其说是无人机,不如说是炮弹。只不过在机体身上加装了翅膀。而此次演习朝军出动的无人机,或为数量众多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航程远载弹量大。其性能相当于翼龙无人机的水平。而根据朝军现有的科技能力,不排除朝军研发出隐身无人机的可能。

  第二,朝军军演的鲜明特点是大量空军军机和导弹一起参与作战,这是未来半岛爆发战争后,朝军作战的鲜明特点。而且这个战术对美韩联军而言是致命一击。

  请注意此次演习,朝军人民军的一个关键的战术:连续发射导弹模拟打击美韩联军的机场。这个特点可不得了,这直接打击了美韩联军的优势——美韩联军的空军力量占据优势,朝军空军不如美韩。那朝军就有针对性的打击美韩联军的机场,连续发射导弹将美韩联军的机场彻底炸毁。这样一来,美韩联军就不能组织空中力量打击朝军了。

  这还不是最要命的,对美韩联军最要命的就是朝军连续发射46枚远程火箭炮弹和数枚弹道导弹,直接打击美韩联军的指挥系统。

朝军500架飞机起飞,数十枚导弹可反击美韩

  为何说这个很要命?美军之前的演习内容就是要对朝军实施斩首作战,那朝军也要对美韩联军,尤其是驻韩美军实施斩首作战。如果朝军率先发动战争,朝军的会在第一时间用远程火箭炮和导弹联合打击驻日美军第8集团军的司令部,以及韩国军方的司令部、韩国国防部等军事类重点目标,全面摧毁美韩联军的指挥能力。

  就在美韩联军的指挥能力被朝军炸毁的同时,朝军的导弹连续打击美军机场,瘫痪美国空军力量。朝军飞机出动500架飞机展开连续打击,掌握制空权并进一步打击韩国的战争潜力,消灭驻韩美军的有生力量——

  这一系列未来半岛可能出现的作战模式,已经在11月的朝军演习中得到了全面的体现。朝军的演习很接近实战性,朝军现在的演习怎么展开,未来朝军消灭驻韩美军的作战就如何进行。

  而且,朝军对外公开说自己不是演习,而是军事行动?这是什么意思?朝军的部队已经进入战备状态,在战备状态下开展的实战演习。一旦美韩有任何的反击动作,朝军演习能随时变成实战,直接以最小的代价瘫痪美韩联军,斩首美军高层,夺取战争最后胜利。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