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导弹发射失败坠地爆炸,居民惊慌:“以为开战了”
www.wforum.com | 2022-10-05 11:48:38  光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近期多次试射导弹,周二试射的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更飞越日本上空,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美国和韩国周三凌晨联合发射导弹,向朝鲜半岛以东海域发射4枚地对地导弹,反制朝鲜近日举动。但韩军发射一枚“玄武-2”导弹失败,坠落地面并发生大火,让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吓得以为朝鲜开战了。

导弹发射失败坠地爆炸,居民惊慌:“以为开战了”

网络上疯传疑似导弹爆炸后产生的火焰画面。(视频截图)

韩联社报道,韩军和驻韩美军周三各自发射两枚陆军战术弹道导弹(ATACMS),合计4枚,精准打击东部海域靶标,彰显遏制朝鲜新挑衅的联合作战能力。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强调,韩美两军保持常备不懈的监视状态,不论朝鲜挑衅源点在何处,都有十足的把握随时拔点,取得压倒性的胜利。

在此次应对射击中,韩军还发射了“玄武-2”弹道导弹,但导弹在升空不久便偏离正常飞行轨道,坠落位处江原道江陵市的空军发射基地,暂无接获伤亡报告。

事故产生强光及巨响,早已因朝鲜近日频频动作而不安的江陵地区民众受惊,纷纷向政府单位及媒体通报,据悉因军方无事先通知演习及训练消息,引发整夜混乱,网络上也疯传疑似导弹爆炸后产生的火焰画面。

数小时后,军方才确认事件。据军方人士,导弹推进剂(燃料)燃烧并因此发生火灾,强调弹头未爆炸,具体情况正在调查当中。

韩美两军周三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地对地导弹,以反制朝鲜前一天的导弹挑衅。

江陵市政厅一名官员向法新社说,许多受惊的居民致电市政厅。她说:“最初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因为我们没接到军方通知有这样的训练。”

一名“推特”用户说:“我以为开战了,结果是军事训练。”另一位推特用户说:“他们怎么这么久才确认?如果是开战,我们可能第二天才知道。”

韩国研发的玄武导弹是对朝实施先发制人和反攻战略的主要武器。

代表江陵的执政国民力量党议员权成东在“脸书”上写道,“用我们的纳税人血汗钱运作的武器系统,结果威胁了我们自己人民的性命”,并促军方彻查此事件。

国总统尹锡悦所属的国民力量党的议员权成东则表示,发射失败“对民众构成了威胁”,而且导弹坠落的江陵基地十分重要,必须对事件进行调查。共同民主党议员金炳柱称,这次失败造成了“安全真空”。

朝鲜往常会在试射翌日公布情况的朝媒,周三仍未有相关报道。分析指,朝鲜挑衅后保持沈默或已成为新常态,转换至一种“战略模糊”的态度。另外,朝鲜领袖金正恩已25天未公开露面,是今年以来最久一次未现身,引发关注。

首尔朝鲜研究大学教授梁茂进表示,就算美国和韩国军方今天发射导弹,朝鲜进行下次核试验的计划不会不会改变。而且这次韩国的一枚导弹发射失败,平壤可能会借此嘲笑一番。

朝鲜周二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飞行了4600公里,据信这是有史以来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官员和专家表示,朝鲜当天发射的是“火星-12”中程弹道导弹,射程可达关岛的美军基地。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电话会谈,两人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破坏地区稳定。声明称,拜登也重申美国“对日本防务钢铁般的承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亦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称违反安理会决议。欧盟则称朝鲜行为鲁莽和蓄意挑衅。美国亦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周三开会讨论朝鲜射导弹一事,但受中俄反对。

(3)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