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防长:将向乌提供防空系统,防御俄无人机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3:21:54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0月1日,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在访问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时表示,德国将在“数天内”向乌克兰提供防空武器系统,用来对抗俄军的无人机。

  据路透社10月2日报道,兰布雷希特在敖德萨地区的一处地下碉堡内会见了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期间她向媒体表示,“在数天内,我们将向乌克兰提供非常现代化的IRIS-T防空系统,这对防御无人机尤为重要。”

  德国最早在今年5月份开始考虑是否向乌提供IRIS-T防空系统,该系统价格不菲,一套的造价为1.5亿欧元。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乌军频频遭到俄军装备的伊朗制自杀式无人机的打击,因此要求引进专门对抗无人机的防空系统的呼声渐高。IRIS-T防空系统被德国视为非常先进的武器,即便是德军自己也尚未装备。

  兰布雷希特此前曾称,德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额外的装甲车和火箭弹发射系统,但德国不会向乌克兰大量交付重型武器,因为德国武装部队的库存已经耗尽,必须确保自身防卫能力。德方于9月12日表示过拒绝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对此,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曾在推特上做出激烈回应,他批评称,德国发出了“令人失望的信号”。

(0)
相关新闻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我们将在今年上半年炸毁克里米亚大桥”迄今最深入俄领土? 乌无人机跋涉上千公里
爆炸云高达千米 俄军动用“超级炸弹”太惨!黑海舰队大撤离 克里米亚成“空城”
乌东,2022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机械化进攻西尔斯基专访,波兰暂停加入《欧常规武装条
俄乌战况3月31:泽连斯基立场软化?断章取俄罗斯又一个“大国杀器”的神话破灭了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