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瓦格纳”的新业务:30万美元,不用上战场?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2:46:05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瓦格纳”的新业务:30万美元,不用上战场?

  普京总统刚刚签署命令,俄军在今年的秋季征兵中将征召12万义务兵,尽管按照俄罗斯《兵役法》,这些义务兵不会被送往乌克兰参战,但鉴于乌东四州已经是俄罗斯领土,战争的性质也变成了俄罗斯抵御乌克兰“侵略”的“卫国战争”,这些义务兵在参军后很可能会前往顿涅茨克等地参战。加之俄罗斯人一贯以来对参军就没什么兴趣,如何征召这12万义务兵,实在是个头痛的问题。

  不管怎么说,即便是存在诸多问题,但在部分动员后,俄军面临的兵力短缺困境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和,已经有动员兵被乌克兰军队俘获了。现在对俄军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武器和足够的基层军官,以俄罗斯军工业的现状,前者很难解决,而后者如果需要用战争锻炼出来的话,则意味着俄军要承受巨大损失。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是否还应该继续允许“瓦格纳”等雇佣兵公司吸纳囚犯?就目前能获得的信息来看,这项工作仍在继续,凭借更高的工资和上战场免除刑罚等多项好处,依然有俄罗斯囚犯愿意以雇佣兵身份上战场,即便现在俄军的伤亡率依然偏高,而且由于缺乏急救物资等缘故,死伤比偏大。

  1名主动投降的“瓦格纳”雇佣兵,叶夫根尼·努真,累计28年刑期,已服刑23年,据他所说,为了钱,他加入了“瓦格纳”,从训练开始,任何不服从命令的囚犯都不会被枪毙,他的同伴在上战场后就死了一半,而他本人则在上战场后的第3天投降。

“瓦格纳”的新业务:30万美元,不用上战场?

  而一些消息则显示,“瓦格纳”雇佣兵公司正在从战争中赚大钱,除了因为雇佣兵表现比俄军部队更好,获得了的更多的资金和军事资源外,“瓦格纳”还在向囚犯提供另类服务,尽管服务价格很昂贵,却依然有不少囚犯愿意购买。

  俄罗斯方面的消息显示,“瓦格纳”雇佣兵公司给囚犯们提供了两种服务,其一,如果囚犯们愿意出钱,那在签署作战合同后,就可以在卢甘斯克的酒吧和妓院里安全度过六个月,不必上战场,最后顺利回到俄罗斯并免除刑罚。当然,在官方记录上会显示这些购买了服务的囚犯实际上是在为保卫俄罗斯浴血奋战,这项服务的平均价格为7-10万美元,据悉已经有上百名囚犯购买了这种服务。

“瓦格纳”的新业务:30万美元,不用上战场?

  另一种服务就更高级了,即囚犯在签署合同后就会被宣布阵亡,而囚犯本人则能够获得一个新身份,这个新身份通常来自已经真正阵亡的“卢甘斯克共和国”公民,囚犯能够以一个没有犯罪记录的干净身份消失,或者开始新生活。

  这项服务的费用高达30万美元,很受那些惯犯和黑社会头目的欢迎,已经开始有人怀疑前不久在巴赫穆特作战时阵亡的伊戈尔·库斯克是否购买了这项服务,伊戈尔·库斯克是俄罗斯黑社会头目,恶贯满盈,因两起谋杀案被判处23年监禁,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这样一名人渣刚上战场就阵亡,也太蹊跷了吧?

“瓦格纳”的新业务:30万美元,不用上战场?

  需要说明的是,关于“瓦格纳”的这些新业务,来源于俄罗斯的反腐败和酷刑人权项目Gulagu.net,不管是俄罗斯官方还是“瓦格纳”本身,都没有承认。“瓦格纳”成员中有不少前犯罪分子,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这也是“瓦格纳”被指控与多起战争罪有关的原因之一,而“瓦格纳”的老板叶夫根尼·普里高津,本人在苏联时代就是一名犯有盗窃罪和诈骗罪等多项罪名的刑事犯,如今更是通吃俄罗斯黑白两道,与克里姆林宫和俄罗斯黑手党都颇有渊源。

(0)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