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借着征召令,俄罗斯的“安禄山”超规模扩军
www.wforum.com | 2022-10-03 02:37:05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借着征召令,俄罗斯的“安禄山”超规模扩军

  尽管普京宣布对俄罗斯全境进行部分征召令,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但是这一次征召令,引发的“涟漪”却依旧在回荡。在日前,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在俄罗斯国内出现,主战派抬头,俄罗斯的“安禄山”终于抓住了机会。

  在日前,俄罗斯主流媒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对外爆料,俄罗斯联邦的自治地区“车臣共和国”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对外宣布,根据普京的“部分动员令”构架,车臣领导层决定扩大征兵规模,比原计划超过了254%。

  对于这超2.5倍规模征兵的事情,人送外号“小卡”的卡德罗夫,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上解释,因为俄罗斯国防部新增了一个部门,空缺较大,需要车臣的志愿者们加入保卫祖国的行列。因为车臣的居民还没有被第一时间通知可能出现的情况,车臣的领导层就已经做出了这个决定。因此小卡呼吁车臣共和国的“母亲们”保持冷静。

  需要指出的是,在俄罗斯内部的政治派系中,也是存在很多纷争的。尽管从沙俄到苏联,再到现在的俄罗斯,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是俄罗斯一直存在一批“俄皇党”,拥护的大国沙文主义,也是坚定的主战派。此前俄罗斯拿下克里米亚半岛的时候,那个单纯因为颜值,走红全球的女检察长,娜塔莉亚·波克隆斯·卡娅,就是“俄皇党”和主战派。

  不过,有外媒分析猜测,普京为了防止这些“俄皇党”占据主流政治圈,影响俄罗斯的战略,因此有意压制和保存,后来这个卡娅被派往了非洲的佛得角做特命全权大使,外界普遍将之形容成“发配”。

  而这一次,俄罗斯前线战事出现失利的情况,很快导致了这群“主战派”的“俄皇党”再一次抬头。而拉姆赞·卡德罗夫,作为俄罗斯国内外知名的“狂战士”主战派,本身又是自治地区的一把手,自然少不了要加大扩军规模。另外,此前的乌克兰战场,俄军打的过于束手束脚,还讲什么仁义道德,搞的本来速胜的一个局面,打成了拉锯战,甚至还被单点突破。把作为主战派的小卡给急的不行,多次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俄军前线作战有问题。这次超规模扩军,可能也有“怒其不争”的意思在里面。

  但需要注意的是,也有分析担忧,车臣共和国虽然在经历2次内战之后,加入了俄罗斯联邦,但是分离倾向,不可能彻底消失。俄罗斯从古至今,一直推崇的是“强人政治”,普京压得住场面,莫斯科也足够强大,这个时候,车臣肯定是无所谓,十分忠心。如今自治权和军权,都捏在手里。车臣扩军,肯定也要找俄罗斯要钱,不可能自付。这来来回回,很可能把车臣养成了一个军阀势力。普京是1952年的人,现在已经是70了,这个叶利钦留给俄罗斯的唯一“礼物”,还能留在位置上多久了。一旦无法找到足够镇场面的人,那小卡随时会成为俄罗斯的“安禄山”。这一次的超规模扩军,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对俄罗斯,是一个危险信号。就看普京能否在乌克兰战争结束之后,压下这颗定时炸弹。

  另外,哪怕小卡不当“安禄山”,光是这群“俄皇党”掌握俄罗斯主流政治圈,对中国来说,也同样不是一件好事情。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