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新《租借法案》生效,乌得为军援付费了?
www.wforum.com | 2022-10-02 01:57:15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按照美国方面的规定,美国政府现在已经进入了2023财年,对此,很多网友宣称,《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新《租借法案》)已正式生效,按照该法案,美国政府将为乌克兰提供后者所需要的任何武器,以支持乌克兰打赢这场战争,并进一步解释为美国政府不再向乌克兰免费提供武器,乌克兰需要付费。

美新《租借法案》生效,乌得为军援付费了?

  不过,不管是美国政府还是乌克兰政府,都没有发布相关消息。实际上,自美国总统拜登在今年5月份签字后,《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就已经生效,只是该法案一直没有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也就是说,截至目前,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的所有军事援助,包括武器弹药、训练和情报等,全都是免费的,乌克兰政府不需要偿还一分钱。

  之所以出现这种误传,很大程度上在于美国总统拜登刚刚宣布,乌克兰将很快从美国获得进攻性武器,以便收复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领土,“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武器,以便让俄罗斯归还所有被占领土。”美国政府几天前才宣布了新一批军事援助,如今又宣布一批,而且没有提及是什么进行性武器,这引发了很多人的过分解读。

  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解释了为何《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一直没有进入实际操作阶段。按照雷兹尼科夫的说法,虽然《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已经生效,但细节方面尚未确定,各方仍在讨论之中,美国方面试图为乌克兰制定一个特别模式,或许是像二战时代《租借法案》那样的常规信贷模式,或许是其他模式,总之,现在透露的任何信息都可能与最终模式毫无关系。

  雷兹尼科夫还强调,《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的具体操作和实施方面,美国财政部要比美国国防部拥有更多的话语权。《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在启动前,乌克兰政府一直在接受美国方面的免费军事援助,这对乌克兰政府是极为有利的。

美新《租借法案》生效,乌得为军援付费了?

  自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政府就从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广泛的同情与支持,这些支持既包括军事援助,也包括经济援助和人道主义援助,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到援助乌克兰的行列中来,乌克兰政府甚至有资金从其他国家购买军事装备。但就乌克兰政府本身来说,其财政负担依然十分严重,在很大程度上,乌克兰政府和军队的正常运转,都是依赖西方的经济支持,尤其是美国、欧盟和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的支持,否则的话,仅仅是巨额财政赤字就能把乌克兰政府拖垮。

美新《租借法案》生效,乌得为军援付费了?

  《2022乌克兰民主防卫租借法案》一旦开始实施,虽然乌克兰政府不必立刻对获得的美国武器和弹药等支付资金,但战争结束后,即便未来美国政府会有所减免,也会是乌克兰政府的沉重财政负担。西方国家已经对乌克兰的战后重建和恢复经济等方面进行协商,现在免费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也是为将来做打算,尽力减轻战后的乌克兰政府还债压力,有免费的干嘛要去买呢?

(0)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