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曼俄军撤退通道成死亡公路,饱受“钢雨”
www.wforum.com | 2022-10-02 01:39:24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曼俄军撤退通道成死亡公路,饱受“钢雨”

  最乐观的说法,也是利曼已经被乌克兰军队半包围。更多消息源则显示,战略位置极为重要的利曼已被乌克兰军队合围,主要道路遭乌军炮火控制,至于被围在利曼的俄军数量则说法不一,多则上万,少则2000,不仅有俄军,还有卢甘斯克民兵。

  俄军正在组织救援,试图里应外合打穿乌军包围圈,帮助被围俄军突围,但看起来并不是很重视,或者说无力组织一支强大的解围部队:俄罗斯国防部在通报中仅提及了俄军给乌军造成的损失,战线变化尤其是利曼的形势则根本没有提及。至于给乌军再来个反包围的说法,那就是不了解实际形势者在意淫了,要想反包围,兵力在哪儿?

  前往利曼解围的俄军很可能有4个BTG,但后勤补给不畅,很难对占据绝对优势的乌军造成太大影响,至于俄罗斯空天军,则更是不用指望。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乌克兰军队将很快拿下利曼,区别不过是能消灭多少俄军,迄今为止,除了马里乌波尔,俄乌两军都没有打出过歼灭战,全是击溃战。

利曼俄军撤退通道成死亡公路,饱受“钢雨”

  最新消息显示,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条约,将乌东四州并入俄罗斯后,守卫利曼的俄军终于获准撤退,乌军的包围圈并未合拢,但却有足够的火力封锁俄军撤退通道,在无人机引导下精确炮击撤离的俄军,利曼通往克雷明纳的公路成了乌克兰版“死亡公路”,俄军损失惨重,乌军则跟在俄军后方继续进攻克雷明纳。俄罗斯国防部则宣称其在利曼附近投掷了重3000千克的FAB3000重磅炸弹,目的是摧毁公路,阻止乌军追击,但该消息目前尚未得到证实。

利曼俄军撤退通道成死亡公路,饱受“钢雨”

  一旦利曼被乌克兰军队夺回,那么,乌克兰军队将直接对俄占卢甘斯克州形成威胁,按照普京总统刚刚签署的条约,卢甘斯克州已经是俄罗斯领土,乌克兰军队进攻卢甘斯克州就是侵略俄罗斯领土,俄罗斯有权才有任何手段保卫自己的领土和人民。鉴于俄军目前面临的极端不利军事形势,乌克兰军方认为俄军使用战术核武器的可能性正不断变大。

  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包括乌东四州“入俄公投”、被并入俄罗斯领土、“北溪”管道被炸等,西方的反应看起来并不是很大,无非就是继续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等,但这些制裁和援助,看起来并不能让战争迅速结束,当然,这也与军援不透明有关。

利曼俄军撤退通道成死亡公路,饱受“钢雨”

  最新视频显示,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新型弹药,即M30A1火箭弹,这种火箭弹是“海马斯”和M270火箭炮的标准弹药,与乌军正使用的M31系列火箭弹一样,M30A1也是卫星制导火箭弹,但其“替代战斗部”(AW)则装有182000个钨合金球,这些钨合金球有两种尺寸,在空中引爆后足够覆盖1平方公里地域。

  使用90千克半穿甲高爆战斗部的M31系列卫星制导火箭弹适合打击指挥官和弹药库等目标,而M31A1火箭弹则适合杀伤有生目标,甚至可以杀伤轻型装甲目标,但对坦克、步兵战车等无能为力,对俄军的装甲集群效果有限,对步兵则有毁灭性伤害。出于国内法律限制,美国无法向乌克兰提供集束战斗部内含有破甲子弹药的火箭弹。而这种火箭弹很可能已经被投入到利曼方向。

利曼俄军撤退通道成死亡公路,饱受“钢雨”

  持续的援助正送往乌克兰,欧盟首次拨款25亿欧元用于为乌克兰购买其所需的武器,美国国会则通过法案向乌克兰再次提供124亿美元,其中包括45亿美元经济援助、30亿美元军事援助,其余48亿美元则用于支持美国在欧洲的军事行动、补充因向乌克兰军援而耗尽的美军库存和购买关键武器。这些援助都是免费的。

利曼俄军撤退通道成死亡公路,饱受“钢雨”

  西方的持续支持,包括对战后重建的支持,让乌克兰可以承受战争长期化的代价,乌克兰军队的力量正变得越来越强,接近掌握所有战线的主动权,但问题在于,克里姆林宫的思维方式与一般人不太一样,会不会为了挽救失败而动用战术核武器?谁也不知道,这也是乌克兰政府一直担心的。

(0)
相关新闻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大学生偷录与17岁女友秘密时刻 下场出炉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