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利曼大捷!俄证实已从乌东重镇利曼撤军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9:51:1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曼大捷!俄证实已从乌东重镇利曼撤军

俄罗斯国防部今天表示,俄军已撤离乌克兰东部重镇利曼(Lyman)。图为俄国士兵在接受军事培训。(美联社)

俄罗斯国防部今天表示,俄军已撤离乌克兰东部重镇利曼(Lyman),避免遭到乌军包围。乌克兰媒体基辅独立报指出,俄国已证实己方在利曼落败。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指出:“由于出现被包围的威胁,联军部队已从红利曼镇(Krasny Liman,利曼的俄语名称)的聚落撤离,前往更有利的防线。”

基辅独立报(Kyiv Independent)指出,根据俄罗斯国防部,俄军因为害怕遭到包围,已撤离战略地位重要的城镇利曼。

利曼位于乌克兰东部顿内茨克州(Donetsk),数个月来一直是俄罗斯在顿内茨克州北部行动时的后勤和交通枢纽。

若乌军收复利曼,将是乌克兰自9月展开闪电般反攻行动夺回哈尔科夫州(Kharkiv)大片地区以来的最大收穫。

延伸阅读:乌军给俄吞并乌克兰四州的“厚礼”:利曼成铁锅,鹅军在其中

来源:曙光915  移光幻影  

9月30日,普京签署吞并乌克兰四州的法令,当然,在形式上,还需要经过俄罗斯联邦宪法法院及上下议院的走过场。这位孤注一掷将自己逼到毫无退路的克宫主人以普粉膜拜不已当场排卵的狠话警告称,基辅当局和他们在西方的真正主人听到我的声音,让每个人都记住:“生活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的人们正在成为我们的公民,永远会是我们的公民。”

他宣称西方一直在寻找并继续寻找削弱和摧毁俄罗斯的新机会,一直梦想着分裂俄罗斯,“使各国人民相互对抗。已经开始的西方霸权的崩溃是不可逆转的。”当然,这番话虽然讲的是西方的崩溃不可逆转,但就像他在2019年的元旦讲话时所说的那样,俄罗斯从未有过帮手,也永远不会有帮手。这与其说是固化自己孤胆对抗西方的强人形象,毋宁说是今天的被西方围殴的一语成谶。

利曼大捷!俄证实已从乌东重镇利曼撤军

而在他宣布吞并乌克兰四州时,他的属下文武大员的萎靡表情和有气无力的肢体形象足以说明了他们对于吞并的态度。这让人想起因为一战打的太过垃圾,对前往军营巡视的尼古拉二世,士兵连枪都不举表示的轻蔑。这符合这个民族延续自中世纪蒙古人的畏强而不畏德的传统,仗打到这个份上,的确没有理由让人再尊重下去。

为了庆祝这四州加入俄罗斯,普京参加在红场举行的规模庞大的爱国流行音乐会,庆祝其在乌克兰取得的军事胜利,不过无论是庆祝,还是音乐会打鸡血,都不足以改变俄军在前线的不利局面。

在普京宣布吞并乌克兰四州的同时,乌克兰国防部称已经控制了顿涅茨克地区东部的德罗比舍沃,乌军第81 独立空中突击旅解放了这个离利曼仅有5公里的重要据点。这也意味着,乌军基本实现了对利曼的合围。

利曼现在究竟有多少俄罗斯守军,谁也说不清,5000人是个大家较为认可的数字,更有人认为是一万或者两万。

被困的俄军主要来自卢甘斯克组建的第2军团的伪军,这些伪军装备虽然低劣,但战斗力要比俄军更强,这是因为他们一旦投降,无法像是俄军那样获得战俘待遇,乌军视他们如卖国贼,即便当场处决格杀,也不为过,所以他们没有退路,只能拼命。这批俄军的绝望在于,没有可以望见的援军来救援。

利曼大捷!俄证实已从乌东重镇利曼撤军

不出意外的话,乌克兰的最新战报上,俄军死亡会超过6万

这几天围绕利曼的进攻,每天打死的俄军都在四五百左右,也足以说明战斗的激烈。战争研究所认为乌军可能将利曼俄军完全包围,并导致俄军的崩溃,最终导致卢甘斯克西部的俄军阵地受到乌军威胁。

如果这几天乌军拿下利曼,也算是给企图用吞并给俄民打鸡血的某京一个响亮的耳光。利曼和伊久姆一样,都是俄军交通枢纽,已经丢了伊久姆的俄军如果再丢掉利曼,就将彻底无险可守,俄罗斯要吞并的乌克兰四州当中唯一一个基本控制的卢甘斯克,也将进入乌军的解放进程,事实上,所谓俄军基本控制,也随着每天乌军的反攻在变化。这个速度就像哈尔科夫一样,俄方本来准备好了公投吞并,但还没来得及,俄军就一溃千里。

当然,按照俄方已经吞并乌克兰四州的逻辑,现在乌克兰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反攻叫“入侵俄罗斯领土”,这再次让人想起这次战争俄方的目标要给乌克兰去军事化和纳粹化,这种要吞并他国变成的保卫领土的战争,俄方终于在形式上让乌克兰变成了“入侵方”。

乌克兰锄奸队给普京吞并的另一份厚礼是,俄罗斯任命刚一个半月的的赫尔松州管理局第一副局长卡特里尼切夫上校被乌军的精确导弹击毙。

对俄罗斯的吞并行径,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我们将继续支持乌克兰的捍卫者及人民,直到驱逐侵略者,克里姆林宫今天绝望和可悲的行动对那些天真地相信与俄罗斯妥协的人来说是一次失败。杜达这段话似乎是说给德法两国的绥靖派,但似乎也是对整个世界说的。

泽连斯基形容此举是普京当局在战争中感受到乌克兰的力量、面临失败命运之下仓促组织的一场“闹剧”。他说,虽然乌克兰准备与俄罗斯进行对话,但与普京就“平等、诚实、体面和公平的条件”进行谈判是不可能的,因此只有与另一位俄罗斯总统进行谈判才有可能。

在联合国安理会起草的谴责俄罗斯吞并乌克兰四州的决议中,15个安理会成员中的10个国家投了赞成票,俄罗斯一个反对,4个弃权,俄罗斯的一票否决权导致该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安理会不能通过这个决议在意料之中,只能让世界更清楚看到这个机构的无效和无力,其实这也是好事,因为这个机构不是第一天才如此无效和无力。也意味着这个机构包括联合国在内的机构的改革迫在眉睫,否则它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联合国是二战之后取代一战后国际联盟的产物,俄罗斯(代替前稣莲)本身是主导者之一,当它自己又成为破坏者的时候,也意味着国际格局到了不得不变的地步,就像当年日本推动的满洲国的独立,最终却被骂到退出国联,最终导致更极端的日本军部执掌该国大权,更加疯狂的止步断梦于太平洋战争。

其实,俄方吞并乌克兰四州对乌克兰的影响固然重大,但更大的影响在于二战以来的国际格局破局就在眼前。如果俄方的野心再次成功,乌克兰及支持者欧美服输默认,那当前的国际格局固然没有存在的意义,反之同样如此。当然,这个变局不会如许多人意愿中的乌克兰尽快收复领土那样快,而更可能以数年来计算。国际格局固然不是一天形成,崩溃和重组也同样如此。

在俄方宣布吞并乌克兰四州的当天,泽连斯基总统与议长鲁斯兰•斯特凡丘克、总理丹尼斯•什米加尔一起,签署了申请加入北约的文件,这是表达乌克兰彻底加入西方阵营的决心,而加入北约也被写入乌克兰宪法。

虽然波罗的海三国和加拿大在第一时间表示支持乌克加入北约,但谁都知道,这徒具象征意义,只是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乌俄战争还在继续,围绕被吞并的乌克兰四州,加上克里米亚,这些巨大的领土争端不可能使得乌克兰迅速加入,否则,北约就要下场和俄罗斯交手,事实上如果真如此的话,乌克兰反倒不必加入这个组织。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助理沙利文表示,乌克兰向北约提出的申请“应该在一个不同的时间进行”,他说:“我们的观点是,支持乌克兰的最佳方式是在乌克兰提供实际的地面支持。”。这算是委婉的拒绝了乌克兰的申请,但也说出当前乌克兰最切合实际的需求,那就是获得实际支持。

俄联邦安全理事会副主席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称,乌克兰加入北约将加速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开始。当然,这番话也就是纯粹的快意一下嘴炮,恫吓一下西方不得接受乌克兰,他当然知道乌克兰不可能尽快加入北约,而这不是因为他的恫吓。

这位前俄总统,放言俄将用核武器保护这吞并的四州方面极尽狠话之能事,但许多人可能没有注意到,此前他说乌克兰如果袭击克里米亚将得到末日审判,但在克里米亚的萨基基地等一系列爆炸事件发生后之后,末日审判没有到来,反倒是克里米亚的俄黑海舰队海空军战机军舰纷纷被转移回国。现在他又说俄罗斯将用核武器保卫吞并的乌克兰四州,等乌克兰解放这四州时,相信他会继续删除核武保护的言论。

梅德韦杰夫作为俄罗斯前总统时,温和理性,和西方的关系也不错,如今已经沦落为和扎哈罗娃及俄罗斯官媒的那些从业者一样的角色。 

当然,许多博主都说,普京是俄罗斯的温和派,俄国内狂热的民族主义者,例如俄安全委员会秘书帕特鲁舍夫,远比他更激进。作者倒不认为如此,因为某京作为最高统治者,他的属下必须以表忠心的方式更激烈疯狂揣摩他的心思,这才能得到赏识,最狠的话不可能老板来放,而这些激烈的声音只有得到到克宫的默许才会大行其道。

利曼大捷!俄证实已从乌东重镇利曼撤军

战争虽然是所谓的大人物发动,但却是普通人来进行。这名叫Vasyl Shtefko的乌克兰军人,今年55岁,来自乌克兰第128山地步兵旅,在2月份乌克兰男人纷纷报名参军挺枪而战时,他因为失去了一条腿被拒绝,当然,在其坚持申请下,他成为该旅的一名司机,他也是这场战争中,风靡世界的乌克兰普通一员。

他坦承许多人都害怕参战很正常,所谓不害怕的只有傻瓜,对那些说“我读到了你,我听说过你”的年轻士兵,“我试图让他们平静下来,我说战争中没有恐惧。有任务,必须完成。如果你害怕,你就做不到,如果你太用力,你会死。所以只要做好你的工作。但是没有必要害怕,因为我们都是凡人,你永远不知道死亡在哪里等着你。”

现在是我们必须保卫祖国的时候了,否则,我们将不复存在,敌人将摧毁我们。现在去当兵甚至不是义务,对男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荣誉。

对比那些身体完好但为了躲避动员而找朋友打断自己的胳膊和腿反倒觉得是幸运的俄民,以及疯狂逃向邻国的俄罗斯青年,这名肢体伤残的普通乌克兰中年人已经说明了乌克兰必然赶走侵略者,收复领土的原因,否则,上帝真的放弃了这个世界。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冬春战季:俄乌战争并非如此胶着沉闷3万北约士兵已参战?俄罗斯可能被“群殴”
藏身油轮!传乌军斩首迄今最高级别俄军将领拭目以待:欧美“三人转”逼迫乌克兰停火
乌战:多国称援乌没红线,8国考虑出兵乌军再炸A-50预警机 北约战机获准携带核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