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普京亲自介入指挥?乌军攻打利曼被击退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2:12:23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亲自介入指挥?乌军攻打利曼被击退

  自“特别军事行动”开始后,我们发现,俄乌两军很少打歼灭战,唯一的例外大概就是马里乌波尔,那里的乌军拒绝撤退以便能牵制更多的俄军,这直接导致守卫马里乌波尔的大部分乌军阵亡或被俘。但即便如此,乌克兰军队依然利用直升机和俄军包围圈上的缝隙,在向马里乌波尔被围乌军运送弹药等补给的同时,也带出了部分重伤员。

  而在其他大战中,不管是基辅还是哈尔科夫,尽管俄军在乌军的反攻下丢下大量装备,甚至很多部队还在撤退中溃散,但事实表明,如果俄军愿意撤退,是可以跑出乌军包围圈的,乌军的追击速度并没有俄军跑得快,或许这其中有很多原因,诸如俄军留下坦克当做买路钱,丢掉履带式车辆以充分发挥轮式车辆的速度优势等。

  至于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战役,乌军更是赶在俄军包围圈合拢之前撤离,再次验证了乌军的信息优势。乌军除了丢下几十台战损车辆来不及带走外,俄军在北顿涅茨克-利西昌斯克战役中的缴获很少,更别说战俘了:马里乌波尔守卫者的下场所有人都知道了,谁也不知道自己在被换俘之前能否坚持住,乌军现在不敢随便投降。

  关于目前的利曼局势,信息比较混乱。乌克兰战略通信和信息安全中心宣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经包围了利曼地区的俄军集团;战争研究所也认为乌军正在利曼附近推进,夺回了很多村庄,可能将利曼俄军完全包围,并认为利曼的俄军很可能会崩溃,最终导致卢甘斯克西部的俄军阵地受到乌军威胁;俄罗斯国防部则称乌军对利曼的进攻失败,并损失了70名士兵,但俄罗斯国防部的说法无法证实。

普京亲自介入指挥?乌军攻打利曼被击退

  综合各方面信息判断,乌克兰军队目前在利曼周边占据绝对优势,包括数量优势和火力优势,但进攻遭到了俄军的顽强抵抗。就目前的情况看,乌克兰军队依然在继续推进,或许会将包围圈合拢,如果守卫利曼的俄军不赶快撤离,或者获得援军支持,很可能会被包围,问题在于,俄军能否撤离利曼,以及援军到底在哪儿。

普京亲自介入指挥?乌军攻打利曼被击退

  利曼的俄军形势很不利,面临优势乌军的进攻,却又不知道援军在哪儿。值得注意的是,守卫利曼的并非正规俄军,其主力是卢甘斯克民兵组成的第2军,这或许也是乌军在进攻中遭到顽强阻击的主要原因之一。但不知何故,守卫利曼的这些卢甘斯克民兵并未后退,有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绕过俄军总参谋部,开始亲自指挥,至少是直接干预了对利曼俄军的指挥,但这个消息并未获得证实,普京总统亲自关注利曼,这或许是利曼俄军不被允许后撤的主要原因。

普京亲自介入指挥?乌军攻打利曼被击退

  一旦失去利曼,卢甘斯克将直面乌军的威胁,而在签署命令将顿涅茨克等四州并入俄罗斯后,这意味着卢甘斯克作为俄罗斯领土,将面临乌克兰的“侵略”,这在政治上对克里姆林宫来说是极为被动的,同时还让俄军失去了在乌克兰战场上的最后一点主动权,乌克兰军队将全面掌握战场主动权。现在的俄军连防守都费劲,还怎么“彻底解放顿巴斯”?这是俄军在“特别军事行动”第二阶段的主要目标。

普京亲自介入指挥?乌军攻打利曼被击退

  但问题在于,就靠在利曼的这一万多卢甘斯克民兵,怎么挡住优势乌军的进攻?看架势,乌军很想在冬天到来之前拿下利曼,以便在冬季获得卢甘斯克方向的战场主动权,甚至会对卢甘斯克来一波冬季攻势,夺回北顿涅茨克和利西昌斯克也有很可能。

(1)
相关新闻
俄乌战况4月7日:泽连忧导弹耗尽,俄威胁杀伤亡近两万,总司令失踪,俄空降兵早已衰弱
俄军遭控几乎每天投 毒气手榴弹恰索夫亚尔城之战打响
俄空天军遭单日最大损失 2024是谁的最后机北约75年来的第一次,历史性的转折来了?
硅谷来了,一支秘密部队正与俄罗斯作战美军保台新战略概念出笼
乌高官承认:只要俄军集中攻势 前线会崩溃俄乌战,最后的豪赌?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丁字裤和蜜桃臀!?演唱会惊现这一幕…全网
“他强奸了整个村的妇女”
中国高校干部聚众淫乱视频流出 结果惨了
以色列突然撤军,原因你可能想不到
莫斯科恐袭嫌犯供出幕后人员
耶伦正在改写历史
中国颁发,全球首张
美国厨师绝不买好市多这12种食物
贸易是幌子?耶伦访华的真正目的其实是…
交锋刚刚开始 中国不会硬碰硬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