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乌300人战俘交换,亚速钢铁厂“大鱼”呢?
www.wforum.com | 2022-10-01 01:46:26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段时间,乌克兰的大反攻成功收复哈尔科夫大片领土后,俄方除了大规模撤退之后,几乎没有任何动静。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普京沉默了几天之后,直接对外宣布局部动员,泽连斯基也是相当“嘴硬”,当即表示要战斗到底,这也让胶着许久的俄乌冲突迎来了一个新的拐点。

  为了能让俄军重新夺回乌克兰战场前线的优势,普京的动作也非常迅速,紧急调动了30万“预备兵”,来弥补乌克兰战场人员的不足。与此同时,乌克兰四州准备公投入俄,至于公投结果,相信大家也不难猜。而俄罗斯这一系列动作,在西方,乃至泽连斯基政府看来,都具有很强的威胁性,似乎俄军真的在准备快速结束这场冲突。

  相比之下,乌克兰方面的就弱很多,唯一有且一成不变的就是,西方的军事援助。有意思的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官员透露道,乌克兰方面要求西方提供进攻性的武器,以应对俄军战场上的威胁。然而,就在俄乌双方都在摩拳擦掌之际,如此关键的时刻,俄乌双方交换战俘的消息传了出来,而俄罗斯的一个动作,也把大家都看迷糊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俄乌双方进行的换俘行动,是普京对乌克兰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交换人员近300人,其中就有不少亚速钢铁厂的“大鱼”。因此消息一出,外界舆论炸开了锅。似乎比起俄乌局势的走向,现在大家更关心,是哪号人物,让普京同意让乌克兰换回了亚速钢铁厂“大鱼”?

俄乌300人战俘交换,亚速钢铁厂“大鱼”呢?

  综合各方的消息来看,乌克兰方面移交了50多名被俘人员给俄罗斯,其中就有俄罗斯公民,和一些“亲俄”乌克兰人。最重要的是,在这50多名被俘人员里面,竟然还有大名鼎鼎的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梅德韦丘克。

  因为梅德韦丘克的存在,让乌克兰成功换回了200多名被俘人员,其中就有亚速钢铁厂战役中被俘的“大鱼”。有意思的是,在此之前,俄罗斯方面曾公开表示过,不会用亚速钢铁厂的“大鱼”,交换梅德韦丘克,给出的理由是也很简单:梅德韦丘克和俄罗斯没有任何关系。

俄乌300人战俘交换,亚速钢铁厂“大鱼”呢?

  可如今,俄罗斯方面却选择了用200多名被俘人员换梅德韦丘克,不禁让人好奇梅德韦丘克究竟是什么来头?不少媒体都说梅德韦丘克是普京的“亲密好友”,甚至普京曾经还当过梅德韦丘克女儿的教父。此外,乌克兰方面放出的消息还说,梅德韦丘克不仅是普京的“好友”,而且还是俄乌之间多年来的“交通”桥梁。那么在这关键时刻,普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俄乌双方进行的换俘行动,都释放了重量级的人物,且之前几乎没有任何消息透露,很可能对外界释放了一个重要的信号,释放了善意的信号,那就是俄乌双方还有谈判的余地。接下来,就看西方怎么做了。

(1)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