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机提前勘察北溪事故地 白宫表态避重就轻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6:04:26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的“北溪”管道泄漏事件可谓是震惊全球,一些机构引用数据排除了天灾的可能性,而多国政府都认为是蓄意破坏导致,网上的声音更是将矛头指向了美国。美国这次也相当反常,几乎听不到美国官方要采取措施报复幕后黑手的声音。

  消息指出,在“北溪”遭袭之前,美国军方就在事故地点活动过多次。可以追溯到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海军出动MH-60R直升机,并从1日开始持续3天在同一区域徘徊数小时。本月10日至19日,也有美国直升机在“北溪”管道上空飞行,而在事发前几天,媒体曝出“夜间出行的美国直升机,其飞行轨迹相当混乱”。

美军机提前勘察北溪事故地 白宫表态避重就轻

MH-60R直升机

     据俄罗斯外交部最新消息,事故地点位于美国情报部门的控制区中,而早在6月,美国中情局就向德国发出了“袭击”预警,更令人惊讶的是,美国总统拜登2月就发表了相关的“恐吓”言论,“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将被终结,我保证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至此,一切都呼应上了。

  在28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拜登2月的言论向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提问,皮埃尔解释,“拜登说的北溪-2不会再运转是对的,因为德国在2月采取措施冻结了北溪-2,拜登那时指的就是这个意思”。

  此外,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称,“将采取最强有力的应对措施”报复幕后黑手,对此也有记者向皮埃尔提问,“欧盟表示,对北溪管道的蓄意破坏将招致最强有力的联合回应,这样的回应也包括美国的吗?”

      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需要先花一些时间查清谁是幕后黑手”,“我们很关心我们欧洲和北约盟国关键基础设施遭袭的问题,我们会保持警惕并与盟友进行协商”,皮埃尔的表达相当保守,并没有明确告知美国是否将采取报复措施,和欧盟形成鲜明对比,也更让人产生怀疑。

  不过更令人疑惑的是,既然美国都能预知到此次事件,出事前几天甚至还派直升机去过相关地区,掌握的信息量应该是最大的才对,然而这次,美国却变成了“被动”的一方,不仅避重就轻,面临俄罗斯的质问也只能否认。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北溪管道泄漏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

  然而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布林肯的言论相当荒唐好笑。“美国多年来一直在以各种方法打击北溪项目,因此当布林肯先生说破坏这一项目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时,这真是荒唐可笑。这是谎言,让我们说实话吧”。

      扎哈罗娃有美议员也指出,美国之所以会积极参与援助乌克兰行动,一大原因就是因为天然气。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此前表示,俄罗斯的北溪-2阻碍了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必须竭尽全力阻止。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俄联邦安全局将军贾巴罗夫称,若美国被证实参与了北溪事件,局势将发生根本的变化,“从美国向欧洲供应液化天然气或成为美国人永远的噩梦”。

  已有消息显示,美国敦促前往欧洲的液化天然气运输船应保持高度警惕。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