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方:“不会改变核态势,重点在军援上”
www.wforum.com | 2022-09-29 02:36:19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方:“不会改变核态势,重点在军援上”

帕特里克·赖德在新闻发布会上 图源:外媒

  据彭博社,有消息人士透露“拜登政府将于28日再次向乌克兰拨10亿美元作为安全援助”。路透社援引美国官员消息,美国还将提供新的军事援助,价值约为11亿美元,预计将包括“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各类型反无人机系统和雷达。

  消息人士强调,新的军事援助将以动用资金采购的形式,而不是从美国的武器库存中提取。截至目前,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超过150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此外,美国国会正筹备新的近120亿美元的军事和经济援助。

美方:“不会改变核态势,重点在军援上”

“海马斯”多管火箭炮系统

      美国政府表示,若俄罗斯在公投结束后宣布吞并乌克兰的四个公投地区,将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若俄罗斯吞并这四个地区,和平谈判将再无可能。

  据美国国防部消息,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美国空军准将帕特里克·赖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俄罗斯潜在的核威胁,“美国目前没有改变自身核态势的打算”,他强调,美国的重点将继续放在支持乌克兰保卫国家上。

      此前一直有援乌把西方国家武器库掏空的消息传出,果不其然,北约近日已经召开过一次会议商讨这个问题。当地时间27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约总部召开了特别会议,他敦促盟国尽快补充武器库存,以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支持,“作为北约盟国,我们需要继续与工业界合作,只要乌克兰需要,就向他们提供支持”。

  在另一场会议上,他还为北约开脱。“向乌克兰提供军援并不意味着北约参与了俄乌冲突,我们只是根据联合国宪章,在帮助乌克兰履行其自卫权”,他强调,欧洲和北美绝不抛弃支持乌克兰的念头。

美方:“不会改变核态势,重点在军援上”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据纽约时报,当地时间28日,美西方四十余国的高级官员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继续就援乌一揽子计划进行商讨。消息人士透露,他们将探讨“需要多少远程导弹系统和防空系统才能帮乌克兰扭转战局”,以及“需要多长时间来制造它们”。

  美国官员表示,美方还要求在布鲁塞尔建立一个常规的财政机制,以解决欧盟援乌进度踌躇不前、援乌决心飘渺不定的问题,“我们再次呼吁乌克兰的盟国更快地提供经济援助,并优先提供赠款而不是贷款”,显然,美国这是在“慷他人之慨”,延续俄乌战局大赚一笔、消耗俄罗斯国力的同时,还要掏空欧盟的资金。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认为,美西方向乌克兰供应现代化武器只是一门生意,当然,他们还借此宣泄对俄罗斯人的恨意,“对北约而言,美国、英国、比利时的安全比乌克兰更重要,而乌克兰仅仅是一个对任何人都无用的、正在灭亡的国家”。

  “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不让核武器出现在对我方有敌意的邻国。例如,在今天由北约成员国直接控制的纳粹乌克兰”,梅德韦杰夫说道,“但是,如果对俄罗斯的威胁超过规定的危险限度,我们将不得不做出回应。不会向任何人征求许可,不会有长时间的协商,这绝对不是吓唬人”。

(0)
相关新闻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