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泽连斯基:部分动员说明俄军已经在战争中崩溃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2:06:15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宣称俄军损失5937人的同时,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还宣称乌克兰武装部队已伤亡过半,其中,61207人死亡,49368人受伤。对绍伊古的说法,鉴于目前对俄军不利的战局等因素,分析人士认为其在将俄军损失大幅缩水的同时,也夸大了乌克兰军队的损失,如果绍伊古所说为真的话,那俄军根本用不着进行部分动员,征召30万预备役,乌克兰武装部队现在已经失去了战斗力,“特别军事行动”早就该结束了。

泽连斯基:部分动员说明俄军已经在战争中崩溃

  对此,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安娜·马尔亚尔进行了回应,安娜·马尔亚尔称,自战争爆发至今,不考虑乌克兰军队在马里乌波尔的战损,乌克兰武装部队损失了9000多人,并非像俄罗斯宣传的那样损失了61000多人。安娜·马尔亚尔还解释了乌克兰国防部为何没有公布己方损失的理由:对军队而言,被击毙的敌方人员数量是衡量某些战术和技术有效性的指标,如果敌人知道了这些数字,就会对相关战术和技术做出调整。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表示,乌克兰方面对乌军每天的损失情况都做了评估,每天大概损失50人,但这个数字并不准确,因为不知道有多少士兵和军人留在了俄军控制区,总的来说,乌军的阵亡人数仅相当于俄军的五分之一。“我们的立场是不提供乌克兰军人阵亡或受伤的确切人数,我收到了相关数据。但必须非常小心这些数据不被透露,因为我们谈论的是人的生命。”

  在谈及俄罗斯政府宣布进行部分动员的时候,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这表明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的“崩溃”,“乌克兰成功改变了战争的进程,让每一个占领者都意识到乌克兰能赢,并在不断走向胜利。”“俄罗斯进行部分动员,实际上是承认了俄罗斯军队没能经受住战争的考验并最终崩溃,在进行部分动员后,对大部分俄罗斯人来说,战争已经不仅仅只存在于电视或互联网上,而是与每个俄罗斯家庭都有关系了。”

  根据目前透露出来的一些信息看,在宣布部分动员后,受到征召通知的俄罗斯人,并不完全是预备役或退役军人,很多人完全没有接受过任何军事训练,但依然被带走了;而很多退役军人,甚至已经快60岁了(俄罗斯男性平均寿命67.5岁),本身受到多种慢性疾病的困扰,依然被征召了;甚至有的被征召者早就死了,却依然收到了通知。

泽连斯基:部分动员说明俄军已经在战争中崩溃

  如果再加上被征召者喝得酩酊大醉,甚至爆发群殴这样的事,一些分析人士对这些被征召者的战斗力感到担忧,尤其是在缺乏足够技术装备和军官的情况下。鉴于乌克兰战场的残酷性以及俄军困难的后勤补给情况,不乐观地说,这些被征召者在上了战场后,很可能会被对面的乌克兰军人和这边的自己人给活活逼成野兽。

泽连斯基:部分动员说明俄军已经在战争中崩溃

  这样说并不是毫无根据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任命的乌克兰问题调查委员会主席埃里克·莫斯宣称,他们已经走访了乌克兰27个城镇,采访了150多名受害者和证人,并会见了政府官员等,“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委员会得出的结论是,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了战争罪”,“我们对所访问地区的大量处决感到震惊,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16个城镇的此类死亡事件”。此外,乌克兰问题调查委员会还记录了俄罗斯军人实施的性暴力或基于性别的暴力犯罪,受害者年龄在4至82岁之间。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