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兵役局长身中6弹,征兵办公室大楼遭纵火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2:04:24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政府的军事动员正在遭到暴力反对,已经不再仅仅是逃避征召了。

兵役局长身中6弹,征兵办公室大楼遭纵火

  伊尔库茨克州乌斯季-伊利姆斯克市的一个征兵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当征兵官员们召集人群并向其“笨拙地解释一切”时,枪手走了出来,大喊“谁也不用打仗了,大家都可以回家”,随即用手中截短枪管的猎枪对着当地兵役局局长耶力赛耶夫开枪。现场目击者听到了3声枪响,耶力赛耶夫身中六弹,已被送医急救,“状态极其危险”,一度传出伤重不治的消息。

  枪手鲁斯塔姆·齐宁被当场制服,25岁,当地人,据悉,他本人并未收到征召通知,但在他最好的朋友被征召入伍后十分激动,当天早上,他告诉母亲自己要去征兵中心做志愿者,随即发生了枪击事件。伊尔库茨克州长伊戈尔·科布泽夫宣称要让枪手付出代价。

  在伏尔加格勒同样发生了暴力抗拒部分动员事件,当地的军队登记和入伍办公室大楼遭纵火,而且有消息称,反对部分动员的暴力分子手上拥有50公斤TNT炸药,当地的所有学校、军事机构和公共场所都在疯狂寻找疑似爆炸物,50公斤炸药的破坏力绝对不容小觑。

  乌德穆尔特共和国首府伊热夫斯克则发生了针对学生的严重枪击事件,俄罗斯联邦内务部宣称,1名不明身份男子在上课期间进入了伊热夫斯克88号学校的一间教室,随即大开杀戒,目前还不清楚这起恶性枪击事件的详细信息,尤其是枪手的作案动机,但至少造成6人死亡、20人受伤。

兵役局长身中6弹,征兵办公室大楼遭纵火

  枪手已死亡,不清楚是自杀还是被击毙,案发地点周边已被封锁,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国民警卫队和其他执法机构正在展开工作。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这起枪击事件或许与反对部分动员有关,但枪手显然不像伊尔库茨克州的枪手那样冤有头债有主,只向当地的征兵官员们开火,而是朝着无辜的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开了枪。

  自从俄罗斯政府宣布进行局部动员后,俄罗斯各地就爆发了抗议示威,遭到安全部门强力镇压,很多被捕的抗议者更是被当场开出了征召通知书。同时,在动员工作中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按照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说法,只会征召预备役和退役军人,并且有年龄等各种限制,但实际工作则显得很粗暴混乱,很多超龄退役军人和没有任何军事经验的平民被征召,被征召者更是曝出了训练一天就被送往乌克兰的消息。

兵役局长身中6弹,征兵办公室大楼遭纵火

  俄罗斯反对派纳瓦尔尼尽管正被监禁,但其所属的组织已公开呼吁俄罗斯人抗拒局部动员,并宣称会对抗拒者提供支持和庇护,目前,还不清楚俄罗斯发生的这些反对局部动员的暴力事件是否与反对派有关。

兵役局长身中6弹,征兵办公室大楼遭纵火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不是1812、1914或1941,俄罗斯没有面临入侵,而是在侵略其他国家,所有的一切都不符合发布动员令的条件。局部动员和总动员没什么区别,在这种情况下发布局部动员的命令,是克里姆林宫在冒险,极为危险。

(0)
相关新闻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美中关系的一大风险
黑海舰队损失3艘登陆舰,俄“战争级别”恐“匕首”之后,俄“锆石”神话也被打破
乌克兰无人机发威 瞄准俄石油设施有深意攻乌如此艰难 林彪当年对苏联的看法 或许没
俄乌战况3月24:乌克兰的境况,在触底反弹被俄军巡航导弹“侵犯领空”!波兰召见俄大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