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猎豹”搭配萨姆-8,俄军防空部队屡遭摧残
www.wforum.com | 2022-09-28 01:34:42  HE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尴尬,俄罗斯空天军拥有包括反辐射导弹在内的所需武器,本身装备的战斗机性能也远远强于对手,但迄今为止,“完全摧毁乌克兰空军”仍停留在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口中。事实上,在多次重复这一“结果”后,即便是科纳申科夫中将也不再说了,人们能看到乌克兰空军每天都在出击,不仅攻击俄军地面部队,还在持续撕裂俄军防空网。

“猎豹”搭配萨姆-8,俄军防空部队屡遭摧残

  五角大楼发布的照片显示,美军正在向乌克兰提供越来越多的AGM-88“哈姆”反辐射导弹,其中不少还是今年新生产的。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大量提供“哈姆”反辐射导弹,表明乌克兰空军有越来越多的战机具备挂载“哈姆”的能力,包括米格-29战斗机和苏-27战斗机。

“猎豹”搭配萨姆-8,俄军防空部队屡遭摧残

  尽管米格-29战斗机和苏-27战斗机无法完全发挥出“哈姆”的性能,但通过实战来看,“哈姆”依然重创了俄军野战防空网,甚至迫使俄军防空雷达关机。从公开报道来看,不确定乌克兰空军战斗机在发射“哈姆”反辐射导弹摧毁俄军防空雷达后,是否也摧毁了俄军防空阵地,如果愿意的话,乌克兰空军的战斗机可以随后投掷航空炸弹,甚至可以使用远程火箭炮,就像纳卡战争中阿塞拜疆军队干的那样。

  失去了防空系统保护的俄军地面部队开始更频繁地遭受乌克兰空军攻击,指望俄罗斯空天军为地面部队提供防空保护是不实际的,空天军现在连自己都顾不上。乌克兰空军每天可以出动20-30架次,虽然这仍然低于俄罗斯空天军40-50架次的水平,但考虑到乌克兰空军的规模和战斗力,这个出击强度已经很值得骄傲了。

  俄军防空网正在被攻击,乌军防空网却在不断增强。乌克兰国防部发布的视频显示,乌军将“猎豹”自行高炮与萨姆-8近程防空系统编组使用,前者有效射程4000米,后者射程8-10公里,换句话说,“猎豹”自行高炮承担了补漏角色,加之数量有限,其发挥的作用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大。

  在北约空情系统的支持下,俄罗斯空天军要想对乌军进行空袭,存在很大难度,即便是超低空飞行,其行踪也很难隐藏,甚至还不等飞入乌克兰领空就被发现,加之战场态势感知能力偏差,俄军飞行员往往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将战机飞进了乌军防空系统的射程范围内,这被认为是俄军战机在战争中损失偏大的最主要原因。

“猎豹”搭配萨姆-8,俄军防空部队屡遭摧残

  对俄军来说,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伊朗制造的“沙希德-136”无人机大量投入使用,射程超过1800公里,战斗部重50千克,虽然速度偏慢,一旦被发现,连步枪狂扫一通都可能将其击落。但问题在于,这种在超低空飞行的自杀式无人机很难被发现,而且价格便宜,俄罗斯据称买了上千架,单价很可能不超过10万美元,给乌克兰造成了很大损失。俄军用这种廉价自杀式无人机不断空袭乌克兰腹地,很可能已经摧毁了敖德萨的一个军火库。

“猎豹”搭配萨姆-8,俄军防空部队屡遭摧残

  尽管在西方的支持下,乌克兰军队击落了多架这种自杀式无人机,但实在是防不胜防,如果西方不能有效阻止伊朗向俄罗斯出售这种自杀式无人机,仅靠单纯防御,乌克兰将面临很大压力,更别说伊朗还有其他型号的自杀式无人机,有的甚至直接用250千克级航空炸弹当战斗部。

  如果要说不对称优势,那么,至少是现在,伊朗用无人机建立的不对称优势,要远远比俄罗斯用高超音速导弹建立的不对称优势更有效。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