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军费要破6万亿,唯恐中国提前出手
www.wforum.com | 2022-09-15 03:01:33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军费要破6万亿,唯恐中国提前出手

  在美国的战争历史中,尤其是二战历史上,珍珠港事件无疑是无法被翻过去的那一页。然而,如今的美国人,好像已经忘了这一惨痛的教训。尤其是最近几年,美国一直在给日本的军事发展,提供宽松的政策,甚至公然鼓励日本提高军事开支,以遏制中国不断外扩的影响力。眼看美国人如此喜欢“玩火自焚”后,日本那是相当地高兴。这不,都不得不等美国催促,日本就要在增加军费上先发制人。

  根据环球时报近日的统计,如果过程中没有什么波折的话,那在2023财政年度,日本的军事开支将要突破六万亿日元。算上今年的话,日本的军事开支已经连续十年保持着增长的态势。5年之后,日本将会是第二大军费支出国,仅次于美国。或许在很多爱好和平的人看来,日本不是一直以“和平宪法”为标志,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嘛。的确,在和平宪法刚确定的那几年,日本确实是老老实实的。

  然而,近数十年来,一大群日本政治家以种种方式,逐步脱离了宪法规定的武器开发,与使用武力的法律限制,所谓的“和平宪法”其实早已是一纸空文。要是严格按照和平宪法的规定,那日本根本就不得拥有陆海空三大军事力量,更不能出动发起战争。可在美国一次次的纵容下,除了大幅增加军费以外,日本近年来还陆续颁布了,有关集体自卫权的法律,其中包括解除集体自卫权,修订日美防务合作指针,以及扩大自卫队在国外的军事行动等等。

日本军费要破6万亿,唯恐中国提前出手

  除此之外,日本还积极发展反导,外太空,超声速武器等高新军事技术,将攻击性潜艇和直升机航母列入清单。尽管日本政府嘴巴上说着,这些行为都是为了寻求发展“反击能力”。但这背后隐藏的野心,相信大家心里都非常地清楚,日本反复宣称自己只为了防卫,可哪个国家为了防卫,会把自家的军事支出,提高到世界第二呢。

日本军费要破6万亿,唯恐中国提前出手

  更何况,这些钱有一部分还会用来研发远程攻击武器,这跟防卫根本就搭不上边。所以仅从这两点上看,日本的狼子野心就暴露得一览无遗,他们真正的目标,就是想让自身拥有对外军事扩张的能力。在美国对此熟视无睹的情况下,日本现在担心的说白了就一点,那就是唯恐中国提前出手,打断他们的发展进程。这也就是为何,他们要部署千枚导弹的原因。

  虽说从目前日本的经济情况来看,岸田文雄如果顽固不化,继续走穷兵黩武的错误之路,只会加重日本的财政负担,说不定干到一半政府就破产了。但对于中国而言,最好的办法,永远都是主动出击,就像军事专家建议的那般,关键时刻中国得先发制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