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从哈尔科夫地区撤退,乌克兰发起新的进攻
www.wforum.com | 2022-09-11 21:11:57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从哈尔科夫地区撤退,乌克兰发起新的进攻

在哈尔科夫地区,俄罗斯军队丢弃的装甲车辆。

乌克兰军队周日在乌克兰东部推进了反击,希望利用俄罗斯军队从东北部哈尔科夫地区撤军的机会,这一撤退可能改变了近七个月冲突的进程。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周六的晚间视频讲话中嘲笑俄罗斯人,他说:“这些天来,俄罗斯军队正在展示它能做的最好的事情——转身逃跑。”

周日,他发布了乌克兰士兵在切卡洛夫斯克上空升起国旗的视频。切卡洛夫斯克是他们在反攻中从俄国人手中收复的几个城镇之一。

乌克兰军队总司令瓦莱里·扎卢日尼将军说,自9月初以来,乌克兰从莫斯科军队手中收回了约3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他说,乌克兰军队现在距离俄罗斯边境仅50公里。

这是乌克兰自战争初期挫败俄罗斯夺取首都基辅的企图以来取得的最大成功。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地区的袭击似乎令莫斯科感到意外,莫斯科已将许多部队从该地区转移到南部,基辅已在那里公开宣布反攻。

俄罗斯国防部在回应乌克兰取得的进展时,周六表示,军队从伊久姆和哈尔科夫地区的其他地区撤出是为了加强俄罗斯在南部顿涅茨克地区的部队。

但这次撤退引起了俄罗斯军事博主和民族主义评论员的愤怒评论,他们将其描述为一次重大失败,并敦促克里姆林宫支持战争努力。他们批评俄罗斯当局星期六在莫斯科举行烟火和其他盛大的庆祝活动,以纪念这个城市的节日。

英国国防部在评估中表示,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地区继续取得重大进展。

该部周日在推特上发布的情报报告称,“俄罗斯可能已从该地区撤出部队,但在战略重要城市库皮安斯克和伊久姆周围的战斗仍在继续。”

西方军事分析人士表示,如果这些进展得到证实,将使乌克兰人控制一条主要铁路,莫斯科曾利用这条铁路向乌克兰东部提供数千名士兵。

在其他事态发展中,一位亲俄分离主义领导人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军队在顿涅茨克地区也发生了激烈战斗。

丹尼斯·普希林说,莱曼镇的局势“非常困难”,而且“其他一些地方”也发生了战斗,特别是该地区北部。

军事分析人士说,据信俄罗斯正在向该地区增援,并计划对乌克兰控制的顿涅茨克地区发动新的袭击。

与此同时,莫斯科宣布正在乌克兰东部哈尔科夫地区重新集结部队。

俄罗斯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为了实现解放顿巴斯的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决定重组驻扎在巴拉克利亚和伊久姆地区的俄罗斯军队,以加强顿涅茨克前线的努力。”

据官方通讯社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士兵重新集结之际,哈尔科夫地区部分地区的居民已被建议撤离到俄罗斯。据报道,该地区的俄罗斯支持的行政首长维塔利·甘切夫(Vitaly Ganchev)表示,这样做将“拯救生命”。

乌克兰在哈尔科夫附近的突破是双方数月来报告的最快进展,也是自俄罗斯军队放弃攻占基辅以来乌克兰在战争中最大的收获之一。

(0)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
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
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
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惊了,俄军前线竟出现这种“奇怪”坦克…
普京,大祸临头!俄大规模机械化部队遭乌痛击!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