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战略演习开始 印度突然放鸽子拒绝参加
www.wforum.com | 2022-09-07 02:32:31  张斌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战略演习开始 印度突然放鸽子拒绝参加

  俄罗斯主办的东方-2022多国联合军演开始之前,印度突然放鸽子宣布我不参加了,这背后有深层次的原因。不过也没关系,因为整个军演还是要由中俄唱主角挑大梁。

  印度事先也没有透露出不参加军演的消息,偏偏在军演即将开始的时候一下放鸽子,这就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不过外界也注意到军演前一段时间已经有迹象显示印度那边有所犹豫了。有消息说,俄罗斯和印度其实已经在这之前已经进行了沟通,演习开始前一天印度才开始宣布这个消息,是尽量降低负面影响,这三大原因导致印度不参加这次关注度非常高的联合军演。

  第一,最直接的原因就是美国在那边施压了,印度宣布参加东方-2022军演的时候,美国和日本通过各种渠道提出了抗议,并且批评印度说,你怎么能这么干?你这不就是脚踩两只船吗?印度确实是脚踩两只船,因为印度参与了美国所主导的所谓印太四方对话机制,还和日本签署了军事后勤的共享机制,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之中,还需要日本多投点资,所以印度在那掂量一下,在美国之间我还是选择美国和日本这一头。

俄罗斯战略演习开始 印度突然放鸽子拒绝参加

  第二,目前美俄关系已经非常紧张了,甚至都到了剑拔弩张的这种状态,印度在中间游刃有余的这种战略空间被大大压缩了。俄乌冲突一爆发,印度是出乎人家意料之外的站在了俄罗斯这一边,坚决去挺俄罗斯,这让美国都很吃惊。而在美国主导的所谓印太战略之中,印度那是坚决又站在美国这一边,印度搞这种脚踩两只船,那是他的常规操作,但是这空间是越来越小,这两条船会越分越远,你再踩这两条船就会掉下去了。你看现在印度正在澳大利亚那边参加美国主导的漆黑-2022军演,这时候你要是再去到俄罗斯那边参加联合军演,让美国可就很难受了,这印度夹在中间,他也很难受,所以权衡一下利弊之后,他认为美日以后给他的好处会比俄罗斯要多,我这回还是选在美日这一边。

俄罗斯战略演习开始 印度突然放鸽子拒绝参加

  第三,印度把不结盟原则变成了有奶便是娘的一种投机,印度一直试图在东西方之间成为有影响力的第三极,但是他们却背离了不结盟原则的核心和精髓,反而就养成了一个左右摇摆当墙头草的这么一种国家性格。说起来,印度其实挺聪明的,但是过多的表现出来的是小聪明,眼前能得到点好处,先弄到自己口袋里边,长久以来,别人就不太敢相信你了,就真的有点信不过你,这点小聪明的做法对一个一直想成为大国并且想具有全世界影响力的印度来说,这其实是个负资产。印度现在这么做,说到底也不会对印俄关系造成实质性的影响,所以他也敢这么做。

俄罗斯战略演习开始 印度突然放鸽子拒绝参加

  作为俄罗斯这边,当然也非常清楚当今世界的整个事态是怎么回事,现在拉印度到东北亚参加军演,这地方说透了也不是印度的传统的势力范围,也不是他感兴趣的地方,而且也没有实质性军事上的意义,无非就是拉印度来撑个门面,就好像做生意开门营业了要开业了,总得希望门前多摆点花篮,印度要多送点花篮,这不是有面子了吗,吃饭的时候咱们添双筷子,这个都显得比较有面子的事情,但是印度投机的色彩表现也太浓了,这就搞得俄罗斯有一点伤面子,但伤面子的事情也就是那么回事。也许俄罗斯后面是不是会找个什么机会再把这面子往回找一找,这也说不准。

俄罗斯战略演习开始 印度突然放鸽子拒绝参加

  我们中国对印度放鸽子这种做法其实是无所谓的,因为咱们和他们打交道时间太长了,对印度的这种国家性格以及他们的这种多样性一天到晚翻烧饼的政策变化,那我们理解的非常深刻,我们中国主要是和俄罗斯合作,印度参加不参加其实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什么太大影响,外界也都清楚这个东方-2022联合军演的主角那就是中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